不支持Flash

国足冲击打平出线魔咒 核心缺阵邵佳一呼吁球迷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08  楚天金报

  荆楚网 楚天金报吉隆坡7月17日电 特派记者谭新杰报道:明晚,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手是有“中亚狼”之称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与伊朗队的平局,使中国队此战再次面临一个熟悉和艰难的命题——打平即可小组出线。

  小组赛战罢两轮,1胜1平积4分的中国队凭借着4个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名第一,同积4分、净胜球为1的伊朗排名第二;积3分、4个净胜球在手的乌兹别克排名第三;而两战皆负、失10球的东道主马来西亚已经提前出局。

  最后一轮小组赛,伊朗拿下已经溃不成军的

马来西亚、占据一个出线名额板上钉钉,这也意味着中国和乌兹别克的比赛结果,直接决定另一个出线名额的归属。有1分积分优势的
中国队
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当然,国足如果输球,就只能指望伊朗也输给马来西亚。显然,这无疑是痴人说梦。

  论国际足联排名,乌兹别克目前是亚洲第五,远高于中国,前两场比赛的表现也完全配得上这个排名。首战虽然缺少头牌射手萨茨基赫,依旧压得伊朗透不过气来,最终遗憾地一球小负;对马来西亚一战,乌队又创造了本届亚洲杯目前的最大比分。

  在前苏联解体之后,乌兹别克刚加入亚足联,便获得1994年亚运会冠军,当时正是在4:2胜中国之后登顶。在国际足联公布的7次中乌交锋A级赛事中,乌兹别克占据着优势——4胜1平3负。

  与乌兹别克一战,中国队将面对一个强劲的对手和一个难以打破的魔咒,前路将变得异常凶险。

  大头大智都不在 邵佳一:请相信我们

  金报吉隆坡7月17日电特派记者谭新杰报道:今天和朱广沪一起参加发布会的,又是一名“海归”邵佳一。最后一战失去了与自己联系最紧密的郑智,成为了邵佳一最大的“心病”。

  “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一战,出不出线就看这一场。”邵佳一说。第二场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和伊朗队战平,邵佳一仍心有不甘,“那场比赛太可惜了。伊朗队是支强队,但我们完全有实力战胜他们的,所以我相信我们下面的比赛会发挥得更好,对乌兹别克表现更好。”

  对乌兹比克的比赛,邵佳一最担忧的是郑智和李玮峰的缺阵,“大智和大头两位重要队员不在,对我们是一个重大的损失。尤其是大智,他是场上和我联系最多的,他在场上能帮助我更加自由地发挥,他的停赛比较可惜。”

  郑智停赛,邵佳一将不得不承担更多的前场组织任务,他最后表示了自己的决心:“虽然有损失,但我想这两场比赛下来,我们展示的是一支很成熟的球队,所以明天我们能够做得更好,我自己会尽最大努力,我相信我们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