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球星给国奥上课:临门一脚欠缺火候 防守待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50  北京晚报

  

国米球星给国奥上课:临门一脚欠缺火候防守待重组

  

国米球星给国奥上课:临门一脚欠缺火候防守待重组

  北京时间昨晚23时45分,中国国奥队在亚平宁半岛进行了第三场热身赛,对手是去年的意甲冠军国际米兰队。尽管国际米兰刚刚休假归来,状态不是最好,但依靠球星的发挥还是给国奥队上了一课。

技术统计上双方攻势势均力敌,射门统计上国奥队甚至还要超过对手,但0比3的比分却分外扎眼,暴露出了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还有太多需要去完善的细节。

  蓝黑军团货真价实

  在年初的欧洲拉练中,国奥队曾与几支欧洲名气较大的球队有过交锋,但这些比赛中的对手都只是预备队,而这一次国奥队遇到的国际米兰算得上货真价实。作为去年的意甲冠军,国米明年将迎来百年华诞,因此蓝黑俱乐部上下对新赛季格外重视,他们希望通过与国奥队的比赛来找回球员状态。

  比赛被安排在依山而建的国米夏季训练场鲁尼里斯课内体育场进行,简单的球场与业余的转播机位却掩饰不住球场上国米的星光熠熠。阿德里亚诺、克鲁兹、萨穆埃尔、托尔多、索拉里、马特拉齐,还有新加盟的前锋苏亚佐……套用当年超白金在世青赛上对阵阿根廷时阎世铎的观点:要想请这样的阵容到中国踢一场会花很多钱。曼奇尼在上下半场都派出了一线球员与年轻球员混编的阵容,虽然国米阵中的小将颇有潜力,但真正能一锤定音的还是国米阵中的大牌。克鲁兹、索拉里与阿德里亚诺三位一线主力各入一球,帮助场面并不占优的国米找回了面子。

  能够与偶像面对面较量让国奥队员无比兴奋,赛前陈涛等人就表示希望赛后得到菲戈的球衣。虽然菲戈因请假缺席没能满足陈涛的愿望,但赛后王大雷、陈涛与姜晨等人还是排着队去与曼奇尼合影。与国米大腕较量之后,国奥队球员感受最深的恐怕就是个人能力上的差距,这样的收获显然比他们与曼奇尼一起拍照更有意义。

  临门一脚欠缺火候

  面对大牌,国奥小将敢打敢拼,甚至上半场还占据着场上优势。前30分钟,国奥队的进攻相当积极,几名中场球员通过连续倒脚传递,屡次打出精妙配合。杜伊强调的边路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沈龙元的右路突破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威胁,一度让防守他的马特拉齐频频放铲。国奥队也多次形成杀机,遗憾的是,姜宁近在咫尺的射门击中门楣、张文钊的远射操之过急、陈涛和沈龙元的劲射也与球门差之毫厘。尽管杜伊十分希望球队能收获一个进球,但临门一脚与把握机会能力的缺失还是最终让国奥一无所获。

  曼奇尼派上的国际米兰青年球员多为1988年龄段。助攻索拉里得分的黑人小将巴洛特利今年才17岁,这名替补前锋已经被球迷称为“超级马里奥”,他的控球和突破让观者拍案叫绝。相比之下,我们的陈涛成名好几年,郜林世青赛一鸣惊人,姜宁土伦杯入球后也好评如潮,但这些被誉为明日之星的年轻人的表现没有闪光之处。杜伊需要能够把握住得分机会的队员,李金羽和韩鹏两名超龄球员就受到了杜伊的青睐。如今的杜家军可以说遇到了一个瓶颈,战术平台与整体框架已经搭好了,但阵中缺少核心球员与能够得分的尖刀。

  防守凌乱有待重组

  前锋屡失良机,后防线也着实不让人放心。从南非八国赛开始,包括到了意大利之后,杜伊不止一次在不同场合表达了自己要对国奥后防线重组的想法。赵铭重伤,冯潇霆还未痊愈,理想中的人选始终无法磨合到一起。因此,本场比赛国奥阵中也只有万厚良和戴琳两名“准”中卫。刘宇伤势刚刚痊愈,因此杜伊用吕建军顶替了刘宇与苑维玮司职右左后卫。这条防线在苏亚佐与阿德这样强力前锋的冲击下显得凌乱不堪,身体上的劣势和整体配合缺乏意识使国奥在防守中多次陷入困局。第32分钟,苏亚佐的左路突破被吕建军放倒,克鲁斯主罚点球一蹴而就。下半时比赛,国奥频频进行换人,然而,中卫的缺失让杜伊在中路的防守无人可用。随后在第57分钟和第60分钟,国奥队城门在短短3分钟内两度告失。两名后卫被中途撤换下场,说明杜伊对球队的防守并不十分满意。两名绝对主力冯潇霆和赵铭的缺席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国奥的防守能力,曾有消息透露杜伊准备提早征召李玮峰入队,以加强与全队的磨合和演练。

  输给国米并不丢人,接下来国奥队还要在22日与另一个大牌球队尤文图斯交锋。赛前斑马教头拉涅利轻视地说:“10比0战胜一个弱旅毫无价值,我更看重英伦之行。”与国米的比赛找到了不足的同时也收获了信心,国奥小将需要在对斑马军时用进球去证明自己的实力。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图1为:阿德在场上威风八面

  图2为:索拉里也为国米建功

  图3为:克鲁斯点球破门

  赛后·数据对比

  技术名称国奥国米

  比分03

  射门1513

  射在门框44

  范围内

  角球65

  前场任意球68

  犯规1615

  越位11

  黄牌00

  红牌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