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中轴线折损大半 曼联飞翼有望助国足虎口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28  大河报

  今天晚上8时35分,国足将在亚洲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同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战平对手即可确保晋级8强。尽管国足主帅朱广沪想方设法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修改,但郑智、李玮峰和李雷雷等3名核心球员的缺阵还是使得中国队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郑智与李玮峰两人无法登场将使得中国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在朱广沪设计的战术体系中,郑智负责在中场策划进攻。作为队长,他还担负着呼喊提醒队友的职责,是全队的绝对核心。而李玮峰在后防线上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同伊朗队比赛时,他完全冻结了对方前锋哈什米安。从近两日的训练情况来看,朱广沪打算在今天的比赛中用杜威顶替李玮峰,孙继海和王栋则从右路移至中场,填补郑智留下的空缺。张帅与董方卓的组合则被生硬地放在了右路。而此前被认为有望首发担任后腰的赵旭日和李铁极有可能继续作壁上观。与此前的首发阵容相比,朱广沪进行如此大范围的调整显然是拆东墙补西墙的无奈之举。王栋在长春亚泰一直打后腰,在联赛当中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周海滨今天如果能上场的话,他很有可能同王栋组成双后腰,而孙继海将回到右后卫的位置。

  此外,李雷雷的缺阵也让教练组比较头疼,虽然教练组认为杨君也具备一定能力,但杨君从未代表国足参加过亚洲杯这样的大赛,并不能让人完全放心。

  相比之下,乌兹别克队只有主力右后卫伊诺莫夫一人停赛,对全队影响并不算大。随着主力射手沙斯基赫逐渐进入状态,乌兹别克队的进攻能力反而得到大幅提高。

  与国足主帅朱广沪相比,满头银发的乌兹别克队主帅伊尼列夫也更加“狡猾”。从同伊朗队比赛时的情况来看,占有“打平即可出线”这样的优势,朱广沪极有可能在比赛中采用保守的战术。

  最后,在体能方面,乌兹别克队有一定优势。除了多休息一天之外,乌队次战轻松战胜弱旅

马来西亚队,而
中国队
则与伊朗队进行了殊死搏斗,主力前锋韩鹏和左前卫毛剑卿都因为体力不支而提前离场。按照伊朗队主教练加莱诺伊的观察,邵佳一也很难踢满全场比赛。

  中乌之战将与伊朗队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同时开战。取得本组第一的球队将留在吉隆坡继续参加四分之一决赛,而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球队将前往印尼首都雅加达挑战D组头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