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种武器迎接乌队来袭 空中优势沙茨基赫成乌队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3:26  今晚报

  乌兹别克斯坦队不是伊朗队,可也不是马来西亚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中国队精心准备了三种武器对付“中亚土狼”——高射炮、狙击步枪和冲锋枪。

  武器名称:高射炮

  战术目标:阻断乌队高球

  高射炮,就是负责解决禁区内高球的队员。助理教练员李明说:“乌队的进攻套路简单实用。主要是两个边路起球,进攻队员门前抢点争顶。如果我们限制了对方的高球,防守就做好了一半。”缺了李玮峰,中国队防空能力削弱不少。与伊朗队的比赛,李玮峰每次高球都没有失误。好在将替补上阵的杜威争顶头球的能力也不错,而且身材比李玮峰更高。中国队准备充分利用这点,以后防线的整体身高来破坏对手的高球。而边后卫同样也要注意卡住乌队边路起球的路线,尽量减少对手的空中炮弹。

  武器名称:狙击步枪

  战术目标:点杀乌队重点人物

  除了破坏乌队的高空轰炸,

中国队在防守上还强调要做好两个方面——盯住对方锋线球员并且警惕对手的长传转移。伊朗队队长马达维基亚就认为,乌队的传球和转移做得非常好。他说:“尤其是从场地一侧到另一侧的长传转移,乌队非常在行。”显然,盯住对手得分点,限制对手长传,是中国队需要重点解决的。这两个环节,都需要中场球员,尤其是后腰队员和后卫线密切合作。本场比赛,中国队决定拿出全部的抢截能力,化成一支“狙击步枪”,化解对手的威胁。

  武器名称:冲锋枪

  战术目的:扫射球门

  相比进攻,乌队的防守漏洞比较多。中国队教练组认为,乌队防线整体速度不快,尤其是转身比较慢。一名国脚也表示,伊朗队就是利用对方这个弱点实施攻击,效果很好。而中国队的进攻球员速度都比较突出,如果能抓住对手这个弱点猛击,像“冲锋枪”一样扫射对手,也许很快就会进球。但是,问题在于,郑智缺席之后,谁来承担禁区前组织的工作。这个人就好比是冲锋枪的准星,他观察正确,中国队就能将对手一击毙命;准星失准,冲锋枪一阵乱射,不过是浪费子弹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