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联合老搭档组成国足屏障 防空能力叫板沙茨基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吉隆坡专电 特派记者 陈敏 前任队长和现任队长、后防核心和进攻核心——李玮峰和郑智的停赛,对于朱广沪而言是个最头疼的问题。“李玮峰和郑智的缺阵,对于我们球队而言显然有一定的影响,不过我们球队的23人都很优秀。下场比赛,我们会派出最强的阵容来进行比赛。”老朱表示,本场比赛的场上队长将由孙继海担任。

  生死战,核心不在,朱广沪需要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不过从阵型的角度来说,由于4-4-1-1在前两场效果不错,因此基本上不会废弃。在中卫的人选上,李玮峰在申花的队友杜威将成为首发球员,和国奥队时的老友张耀坤进行搭档。

  昨天中午进餐的时候,两人就坐在一起,直到大多数球员都离开之后,他们还在一起讨论问题,这似乎也是一个预示。在和伊朗队比赛下半场的后期,杜威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第一次上场机会,而那短短的一刻钟,也成为了杜威的热身。“现在还说不好,但是我得做好心理上的准备。”杜威表示,“其实是主力还是替补,我并不看重。都是国家队的一分子,无论是打主力、还是打替补,踢中卫还是踢后腰,关键是能为国家队发挥作用。给机会的时候,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为球队作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杜威并不陌生,“乌兹别克并不是一支弱队,他们身上有很多特点和欧洲球队很接近。2001年十强赛时我们跟他们交手过,这次亚洲杯第一场比赛,我们也看过了他们的表现。他们两个前锋队员很有实力,尤其是那个参加过欧冠比赛的前锋。不过,我们不会惧怕对手。而且,我们全队的思想很统一,就是认真备战这场比赛,全力争取胜利。”在高大的中亚人面前,杜威的头球也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这两天训练,找找感觉,希望能够有机会打进一球。”

  郑智的缺席,也牵涉到杜威的上场可能性。在此前的4-4-1-1中,郑智其实是担任组织型后腰,杜威曾经在国家队和申花队也担任过后腰,对于这个位置并不陌生。不过,更有可能的,还是在李铁和赵旭日中选择一人担任防守型后腰。尽管朱广沪表示,“受伤的周海滨能否上场上没有定论”,但是就记者了解到的情报,这更多是一个烟幕弹。

  锋线上,目前也有两种方案:和以往不变,邵佳一躲在韩鹏身后作为影子前锋;邵佳一回撤作为前腰,同时采取单后腰战术,韩鹏和董方卓作为前锋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