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赛前压力大茶饭不思 笑称要将压力抛给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50  上海青年报

  1个小时?2个小时?

  这似乎取决于觥筹交错的时间。但是作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而言,与其说是享受美食,不如说是把进餐当作一份任务。“朱指导吃饭总是不按点,有的时候听说几块饼干就了事了……”谈到这个话题,一位国脚颇有些感叹,“现在这个局面,再加上领导来了,你说,他的压力能不大么?”

  上午是在酒店的健身房训练,国家队的中餐时间在下午一点多开始,考虑到比赛的时间,各队基本上都把进餐时间相对延后。一点多,开始有身着各种国家队球衣的球员开始下到三楼进餐,而来到现场进行督战的谢亚龙,事实上给国家队平添了不少额外的压力。不少球员也在私下里表示,经历了中伊之战之后,主教练朱广沪明显更显得疲态,甚至有些“废寝忘食”。一位国脚表示:“初衷或许是好的,但是球队的心理素质不好,谢头来了反而大家有些放不开,这个气氛明显和前几天不同了。”

  下午两点钟,朱广沪才匆匆下楼到了餐厅,这个时候,谢亚龙还在和教练组聊天,而餐厅当中陆陆续续走出李铁、邵佳一等球员。“佳一,不要忘了两点半的发布会!”老朱提醒道。从进入餐厅到随后出来上电梯前往10楼的新闻发布厅,朱广沪不过用了18分钟,因为两点半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需要再次向外界强调——“我们决不保守。”

  “朱导,那么快就吃好了?”

  “吃饱就可以了,去发布会。”

  “都准备好了?”

  “到了这个时候,还有什么没有准备好的?”

  后一组问答,其实可以包含很多意思,但是不需要点破“准备好了什么”,因为这是生死战之前特有的只可意会的滋味。

  出了电梯,朱广沪整理一下自己的衣装,走进新闻发布厅,坐下来,他的身边是今晚比赛的进攻核心邵佳一。“

中国队将以战无不胜的勇气来面对这场关系到小组出线的恶战,中国队进入四强的目标是坚定不移的。”开篇的这句话,显示了老朱的决心,因为,这也是他的生死战役。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中国队“战平就能够出线”。事实上,谁都清楚,一旦中国队输给对手,那么将遭到淘汰,而朱广沪显然将丢掉自己的国家队帅位。朱广沪保持着最近以来一直持有的高调,在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前进前进前进进”的思想:“我们的指导思想历来是力拼对手、全力争胜,这场比赛也同样是这样,没有考虑打平的问题。”

  压力这个东西,由上而下也可由下而上,由内而外也可由外及内,而他们现在所有的交集,都在一个名叫“朱广沪”的人身上。“压力我来担,我不需要给球员传递这些,作为主教练,这是我应该承受的。我只需要他们在球场上给对手压力,这就是最好的疏导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