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开餐会提出“武松打虎” 朱广沪备感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47  上海青年报

  报吉隆坡专电 特派记者 陈敏 昨天下午一点多,在中国球员就餐的2号餐厅,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在那儿给他们开鼓励会。

  在餐桌上,球员嚼着从国内带来的“鲜美榨菜”,而作为最高领导的谢亚龙则颇有些慷慨激昂,拿出了《水浒传》中武松在景阳冈打虎的例子来激励国脚。“我们又面临打平即可出线的问题,对于你们来说,必须拿出勇气和胆量来应对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胆子大一些。你们都读过《水浒传》,里面关于武松打虎的情节你们应该清楚,当时武松在喝醉了的情况下能够打死老虎,凭借的是什么,就是胆量和勇气。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武松就是你们的榜样,光想着打平是不够的,也是不允许的,在思想上必须认识到这一点。”这些话,得到了球员的一致鼓掌。

  而这番话,则让朱广沪不免有些尴尬——就在和伊朗一战后,朱广沪再次陷入了外界对于他“保守”的指责声中,谢亚龙在现场目睹了国家队由2:0转向最终的2:2。他的话,不仅仅是说给球员,更是说给教练组——主教练。“我们当然清楚2:1是守不住的,我没有保守,但是球员体能下降了,被人压着上不去。”这是上场赛后,朱广沪给予自己的辩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