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意大利拉练筛精兵强将 谁能成为最终胜利1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31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中国国奥队在意大利与意甲冠军国际米兰进行了一场高质量的热身赛,通过这次和强队的交手,主教练杜伊更加清晰地看到了目前国奥队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杜伊要利用意大利集训全面重组国奥主力阵容和打法的决心。

  如果说在此之前的国奥小将还只是“青铜战士”,那么经历了南非和意大利两大战场的磨练,再加上国家队“白银”老大哥们的加盟,杜伊手中的国奥队在7月28日来沈阳之前,将真正完成自己的变身计划,成为一群真正的“黄金斗士”。

  分解

意大利26人二选一

  此次意大利集训,杜伊共召集了26名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杜伊表示:“我不可能把这里的所有队员都带到沈阳,他们当中只会有一部分留下来,所以他们必须要在意大利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据记者了解,由于目前有多名主力国奥队员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加上为超龄球员留出的名额,在意大利的国奥队成员,最终能够被杜伊写在杜家军名单上的仅有50%左右,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杜伊将会在现有球员中进行一次精挑细选,为组建最强国奥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组合 10大国脚优胜劣汰

  董方卓、朱挺、毛剑卿、周海滨、赵旭日,这是被朱广沪征调到国家队的5名国奥适龄球员,在杜伊的心目中,这5名队员每一个都是国奥队中不可缺少的拳头。与此同时,杜伊已经基本确定将在最终的08战队中补充3名超龄球员,为了让这两部分核心球员尽快与国奥队融合,国奥教练组已经与中国足协进行协商,争取在亚洲杯结束后,征调5名08适龄国脚和5名超龄国脚赴意大利参加全队合练。

  据悉,除了5名适龄国脚外,杜伊有意征调的5名超龄球员包括李玮峰、郑智、韩鹏、孙祥和邵佳一,在与国奥队合练期间,杜伊对这些国脚也将采取优胜劣汰的选择标准。

  变身 精选11人塑造金身

  按照杜伊的设想,在意大利集训的尾声,国奥队将会出现前所未有的人员盛世,除了现有的26名集训队员外,5名适龄国脚和5名超龄国脚的加入,将令杜伊的手里拥有一支兵强马壮的超强战队。

  在各个位置上的最优秀的球员聚齐之后,杜伊全面调整国奥主力框架的工程也将随之展开,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杜伊的战术打法更强调进攻,因此,在国奥队的核心阵容中,攻击力强的队员将会受到更多的青睐,像朱挺、周海滨、韩鹏、陈涛、姜宁这些中前场的队员都有更大的希望成为杜家军征战2008年奥运会最终的11人。

  据记者了解,杜伊目前对即将在沈阳打响的国奥四国锦标赛非常重视,他不止一次强调,现在所有的训练和比赛都是为沈阳四国赛做准备,而通过四国赛检验其全力打造的最强国奥,无疑是杜伊最核心的目的。

  本报记者 刘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