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组合挑战生死之战 攻势足球国足战乌不想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26  沈阳晚报

  今晚,国足如果能战胜或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就将成为C组出线球队之一。对于饱受停赛和伤病困扰的国足来讲,这场比赛要经受的考验不小。国足教练组在赛前向国脚们灌输了一个思想,那就是,不要去想保平,要把这场比赛当成最后一场,全力去拼。

  阵容——新组合挑战生死战

  郑智和李玮峰的停赛,主力门将李雷雷受伤,让国家队生死战的排兵布阵充满了困难。二号门将杨君将在此役中首发出场,杜威代替李玮峰也几成定局。而因郑智停赛而留下的后腰位置上的空缺由谁来填补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在目前国足阵容当中,能够打后腰的球员还有李铁、赵旭日、孙继海。舆论普遍认为赵旭日将填补郑智留下的位置,不过上一场比赛中赵旭日下半时上场后表现很一般,这也让他在生死战中首发出场的可能性略打折扣。而孙继海在英超曼城队打过后腰位置,从经验角度考虑,孙继海也是后腰位置上的一个人选。如果孙继海打后腰的话,那么右后卫位置则将留给张帅。另外,在中前场,一直被雪藏的董方卓也到了该亮相的时候了。昨天朱广沪也表示:“队伍中每个人都有所准备,没有上场的队员在身体和状态等各个方面很可能会更好,所以明天的比赛中,我们会有不同阵容出现。”

  战略——还得打攻势足球

  从实力上来看,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谈及对对手的印象,一位国脚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队与伊朗队有相似之处。他们的优点没有伊朗队突出,但缺点也不像伊朗队那么明显。这是一支非常会比赛的球队,从他们5比0战胜

马来西亚的那场比赛来看,进球机会基本都是乌队自己创造出来的。他们的队员体能好,同时漏洞也比较少。所以这场比赛会很难打。”因为乌兹别克斯坦队只有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战胜国足,才能获得出线机会,因此他们在比赛中的攻势会非常强,国足上下对这种情况也是心知肚明,“我们即使全守的话也会很困难,所以还是得在比赛中主动一些,去给对手制造压力。”一位国脚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动员——不想保平,只想争胜

  最后一场小组赛的形势不容乐观,这使得国足方面根本没有心情去想小组出线后可能会面临的形势。昨天在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时,朱广沪表示:“我考虑的只是下一场比赛,至于进入复赛后的对手是谁,我们不会去做所谓的选择,我们现在要选择的就是小组比赛最后的结果,其他的不会考虑。”面对国脚,朱广沪同样表达了这样的看法,“通过前两场比赛,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只要把我们的特点打出来,任何球队我们都不怕,现在,我们必须要过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一关,所以现在大家所要想的就是这一场比赛,把这场比赛当成最后一场,全力去拼。”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告诫国脚:“最后一场比赛不要去考虑打平就能出线的问题,就是要坚决战胜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