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层态度宁站着死不跪着活 国足以攻代守才是上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09  辽沈晚报

  “打平即可出线”!命运又一次把这个命题抛给了中国足球。

  今晚8时35分,国足将挑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同样是打平即可出线,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心意已决:放弃保平出线的“跪着活”机会,无论死活,他们今晚执意要“站着”!

  高层态度宁“站着死”不“跪着活”

  昨日上午,足协主席谢亚龙在队员面前提到“打平就出线”这个话题的时候,他其实犯了一个大忌。因为朱广沪一直在强调“忘记”。但谢亚龙却将这些全部翻了出来。好在,形式上还是蛮活泼的,“可听性”大大增强了。

  谢亚龙在动员会上提到了武松,他希望队员在“打平即可”的情况下拿出武松一样的勇气和胆量来拼对手:“当时武松在喝醉了的情况下能够打死老虎,凭借的是什么?是胆量和勇气!打乌兹别克斯坦,只想着打平是不够的,也是不允许的!武松就是你们的榜样!”

  足协副主席南勇的话回到了专业角度,希望国足学习泰国队拼

澳大利亚队的精神。这个并不十分贴切的例子似乎对国足又是一个信号:假设国足打出了泰国队那种凶悍的气势,但最终像泰国队一样输掉了比赛,也可以被接受。

  实用招数

  以攻代守才是上策

  在郑智、李玮峰因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后,国足昨日又传出坏消息:门将李雷雷受伤,无缘小组最后一战!

  这意味着国足整个防守的中轴线——门将、中后卫、后腰要全部换人。“他们的缺阵,我觉得不会对比赛带来影响,我们全部的23名球员在来之前就都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他们同样都是战士!”朱广沪的话有些悲壮。

  抛开国足主观态度的因素,从客观战术角度讲,进攻的效果要好于防守,因为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后防线的压力,把新组合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句话仿佛就是为了今晚、这种状态下的国足而准备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