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今日放手一搏 赢得比赛出线PK打平即可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足今日放手一搏赢得比赛出线PK打平即可出线

  中国队的郑智和李玮锋因在前两场小组赛中累积两张黄牌而无法参战。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国足今日放手一搏赢得比赛出线PK打平即可出线

  引言

  郑智和李玮峰停赛,李雷雷和郑斌受伤缺阵,国足几名不可或缺的球员同时无缘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生死战”,在“战平就出线”光明前景下,今日,中国龙一飞冲天将为打破魔咒而战斗。

  今晚20点35分,中国队将挑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决定小组能否出线的关键比赛,中国队击败或者战平对手,都能确保出线,如果输球,则会被淘汰。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看对手 乌兹别克斯坦不好惹

  尽管我们是打平就出线,但是从双方的实力看,中国队现在还没有绝对的把握去击败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现在的国际排名是亚洲第五,高于中国。只是我们此前只盯着沙特、伊朗、日本和韩国,并没有把这支亚洲的二流球队放在眼中,如果就此轻敌,国足失败的可能性将会增大。

  事实上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本次亚洲杯上的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首场比赛他们在缺少萨斯基赫等关键球员的情况下,依旧让强大的伊朗队显得比较尴尬,尤其是上半场的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甚至在场面上还占据了主动。最后他们一球负于伊朗队,就场面看并不显得被动。在小组赛第二轮,乌兹别克斯坦队大开杀戒,5:0击败了“鱼腩”马来西亚队。创造了本届亚洲杯赛到目前为止的最大比分。相比较而言,中国队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被视为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但是我们的比分却是5:1。就此来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其实并不在中国队之下。

  而今天这场比赛对于乌兹别克斯坦来说更为有利,在中国队有三员大将缺阵的情况下,该队两名主力萨斯基赫和海因里希的回归使得球队实力大增。而唯一对乌兹别克斯坦队不利的是,球队主力边后卫因诺莫夫也因为积累两张黄牌停赛。

  看自己 核心缺阵如何补救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郑智和李玮峰停赛无法参加今天比赛的情况下,昨天球队再次证实,李雷雷在同伊朗队的比赛中受伤也将无法参加今天的比赛。与此同时,郑斌因为在训练中受伤也将缺阵。

  他们四人中除了郑斌外,其余三名球员的缺阵对于国足来说都是致命的。从现在的情况看,李玮峰的第一替补当然是杜威。他将和张耀坤搭档组成中后卫;而李雷雷的替补人选也比较肯定,当然是第二门将杨君;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郑智的替补人选,对于朱广沪来说,国足本场比赛肯定还是双后腰打法,后腰中一个是周海滨,另一名球员将在李铁和赵旭日之间产生。当然按照朱广沪保险的做法,李铁首发的可能性比较大,而赵旭日则很有可能在下半场出场。除此之外,季铭义也将是李玮峰的最好替补之一,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杜威将会被解放出来打后腰。朱广沪在此前的比赛中曾经做过这种尝试,现在也许是到了该用的时候。

  其实顶替郑智最合适的人选并非李铁和赵旭日,而是孙继海。他在曼城队就经常客串后腰,朱广沪并非不可以借鉴。而唯一麻烦的是,在孙继海离开右后卫之后,谁来顶替孙继海的位置,又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看前景 国足无退路可选

  尽管形势对于中国队来说比较有利,但是现在的中国队多名主力缺阵对于比赛的影响极大。同时,从中国队前两场的比赛情况来看,球队的后防线并不让人放心,尤其是在同伊朗队的比赛中,两球领先却被扳平,即使是同马来西亚这样的弱队比赛,最后还是被对手攻破了城池。而在李玮峰不在后防的情况下,球队的防守能力肯定会大折折扣。

  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来说,在这场生死战的比赛中,他们也将会破釜沉舟。比赛中必然会全力进攻来寻求进球,中国队要想城门不失,同时还要攻破对方球门,的确需要在战术打法上有一个合理和科学的安排。

  而除此之外,双方的体能情况,也很有可能成为决定今天比赛胜负的一个关键因素。记者申伟实习生杨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