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讲“打虎”会海重开 三替补能否站好这班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49  南方都市报

  出线还是回家,留在马来西亚还是转战印尼越南,都是小组赛最后一战留给中国队的重大问题。对于他们来说,最理想的结果当然是大比分战胜乌兹别克,小组第一留在大马。

  气氛轻松,龙王讲“打虎”

  这两天国足备战最后一战的心态比较轻松,一直按部就班,主力该休息的休息,替补球员该训练训练。直到昨天下午3点,有的国脚还外出闲逛。其实不仅仅是这两天,国足来到马来西亚之后队内气氛一直如此。与以往会山会海不同,国足就没怎么开过会,只是比赛日发车之前半小时开个准备会,公布一下出场名单,仅此而已。前两场国足状态好与心理放松大有关系。

  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足协掌门人谢亚龙14日来到吉隆坡,才有了变化。他昨天上午召开了一个赛前动员会引用了“武松打虎”的典故鼓励士气,只是这种恢复以往的开会动员打气的方式能否让队员接受还是一个问题。

  打平就出线,人员要调整

  最后一战形势不同,国足再度遭遇打平出线的情况,同时国足的目标不仅仅是打平出线,还要争取小组头名。打平和取胜代表着两种不同的心态,在场上比赛的队员在不同情况下很难统一思想。对于这个问题,朱广沪的回答是:“我们做好面对更多困难的准备,此外还有在困难出现的情况下我们要有立刻的应变与措施,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第二个问题主力缺阵,在郑智、李玮峰、李雷雷肯定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国足用谁顶替是个大问题,昨天晚上国足封闭训练,在训练中朱广沪摆出了赵旭日和杜威作为替补。如此一来国足的阵型变成了正宗的451,赵旭日和周海滨这对国奥搭档出任后腰,阵型相对趋于保守,这能否视为朱广沪在这场比赛中的态度?此外李雷雷的位置则由杨君代替,杨君的能力尚可,只是缺乏一些大赛经验。

  另一场比赛伊朗毫无疑问是要争取更多净胜球,他们的对手

马来西亚被淘汰出局之后,国内舆论哗然,足总实际负责的署理会长(常务副会长)也辞职。所以这一战马来西亚主教练巴卡尔明确表示,最后一战马来西亚会全力死守,争取少丢球。总之无论怎样,国足只有战胜乌兹别克才有可能获得最好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