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兰承载国足10年殇 朱广沪不愿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47  解放日报

  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地点由国家体育场改到了沙兰体育场。记者今天下午去沙兰体育场“踩点”,在休息室的墙上,赫然看到了那些熟悉的面孔:戚务生、杨晨、谢晖、于根伟、姚夏、刘越、张恩华、吴承瑛……脑海里尘封已久的记忆,似乎被激活了。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八强战最后一轮,戚务生执教的中国国奥队最终在一场大雨中被韩国队击溃,冲击奥运折戟沉沙。当年,正是沙兰体育场糟糕的排水系统,在不经意间让中国国奥队失去机会。记者曾问过当事人谢晖,他回忆道:得知比赛推迟后,中国国奥队没有任何应变措施,教练组依旧要求球员按照原来的计划做热身运动,做完一遍再做一遍。“狡猾”的韩国队,却在看到中国国奥队首发阵容后,迅速让球员回到休息室,重新布置了更有针对性的战术。结果,“准备活动已经做到腿软”的中国国奥球员上场后疲软不堪,而应变出色的韩国国奥队如狼似虎,最终取得胜利。

  同样是最后一轮比赛,同样是打平就能出线,同样是沙兰球场,同样可能雨战,

中国队会不会重蹈覆辙?朱广沪显然不太愿意回答这个问题。他说:“历史就是历史,里面有很多偶然因素,既然过去了,我们就别老去纠缠。”

  往事如烟,所以错误很容易被人忘记。然而,如果在相同的地方犯下相同的错误,我们不是太愚蠢了吗?

  (本报吉隆波7月17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