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不谈保平力求胜利 国足力求第一意在避开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43  解放日报

  明晚,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将为晋级亚洲杯八强展开“殊死搏斗”。虽然“打平就能出线”,但国足还需要先打开自身的三个问号。

  问号一:保平还是争胜

  明明只需打平,偏偏难逃输球———“打平就能出线”成了困扰中国足球的魔咒。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今天给国足作了动员,他用武松打虎的例子,给国足定了“不能光想着打平”的调子。“《水浒传》你们都应该知道,喝醉的武松打死了老虎。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武松就是你们的榜样,光想着打平不够,也不允许!”

  主帅朱广沪此刻也不含糊,跟着喊出了拒绝平局的口号,“我们的指导思想历来是力拼对手、全力争胜,我们没有考虑打平的问题。”

  问号二:谁来填补空缺

  郑智和李玮峰均累积两张黄牌,门将李雷雷脚踝受伤,国足三大主力缺阵,哪些板凳球员能迅速顶上、填补空缺?

  门将的位置没有悬念,杨君将得到机会。昨天,朱广沪已经有意识给杨君增强了训练强度。李玮峰留下的中后卫位置,同样来自

申花的杜威有望顶上,后者出众的弹跳和头球解围能力正是目前国足后卫线紧缺的元素。

  老朱最拿不定主意的,是用谁来顶替郑智。后腰人选不少,周海滨、王栋、赵旭日和李铁,都可以拿来进行排列组合。“这个悬念可能要等到赛前才能揭开了”,一名助理教练表示。

  问号三:是否选择对手

  昨天朱广沪和记者私下聊天时,还称前往印尼是不错的选择,“印尼的天气没吉隆坡热,湿度也不高,去那里比赛没啥不好。”

  但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他忽然变了调子,“中国队将以战无不胜的勇气来面对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恶战,中国队进入四强的目标坚定不移!”

  从原来倾向于小组第二,到如今力争小组第一,国足改变战略是否为了躲开劲敌?如果以小组第二出线并晋级四强,那么将遭遇日本和澳大利亚队之间的胜者;一旦以小组第一出线并晋级四强,对手则是

伊拉克和越南队之间的胜者。虽然朱广沪本人表示“我们没时间去考虑接下来的对手”,不过一名球员私下表示,“小组第一既可以留在吉隆坡,不用舟车劳顿,又可以避开强敌,这不是两全其美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