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再战悲伤之地 莎兰将再次成为谁的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两天吉隆坡下起了小雨,天色总是阴沉沉的,就像很多中国记者的心情,大家一见面,总是先祈祷着国足能留在吉隆坡,而到临别时,又总是非常郁闷地告别:“19日该订去哪儿的机票呢?”因为小组赛国足最后一战到底能打成什么样子,大家的确都没谱。

  C 组马来西亚战区

  焦点:中乌决战悬念:回家

  由于小组赛最后一轮要同时开打,东道主大马与伊朗之战占用了乌吉加里尔球场,因此今晚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生死战将改在吉隆坡沙阿兰体育场进行。事实上,本组没有太多悬念,在伊朗几乎笃定战胜马来西亚的情况下,看点主要集中在中乌之战上,毕竟,两队中总有一方要提前回家。

  战平,

中国队很可能以小组第二晋级,中国胜,尤其是大比分胜,则有抢到小组第一的可能(中伊目前的净胜球比为4:1),乌队取胜,则中国队遭淘汰,除非有人相信
马来西亚
可以战胜伊朗。当然,马来西亚媒体也透露,随着两场大败和马足总一大帮高层的引咎辞职,马来西亚最后一场对阵伊朗势必会谨慎很多,尽可能争取少输以避免继续刺激民愤,这或许是对中国队的利好消息之一。

  假如计算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则要做更细致一点的数学题:假设中国队1:0取胜乌兹,则净胜球达到5个,进球数8个,失球数3个。而伊朗队如果4:0战胜马来西亚,则与中国队在净胜球、进球数和失球数完全相同。亚洲杯规则要求,两队积分相同先比较胜负关系后比净胜球,而中国与伊朗2:2战平,净胜球等数据也完全相同,那将出现罕见的一幕,两队需要直接互罚点球决定谁是小组第一。假设中国队2:1取胜乌兹,而伊朗4:0取胜马来西亚,则中国队将因为进球数多一个而获得小组第一,同理亦然……

  D 组印尼战区

  焦点:沙巴对垒悬念:默契

  这是出线形势最富戏剧性和悬念的一组,但所有的戏剧性和悬念也仅系于一线:沙特和巴林会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用一场平局默契,彻底地做掉韩国队?

  韩国最后一轮如果战胜印尼,虽然在理论上还有晋级的希望,但却面临巨大的陷阱:按照亚洲杯的出线规则,两队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将先比较胜负关系,而韩国队由于1:2输给了巴林,这就意味着,一旦沙特与巴林战平,分别积5分和4分的两队将锁定本组两个晋级名额,因此只积1分的韩国即便是赢印尼100:0,也是枉然。

  据悉,位高权重的韩国人郑梦准将向沙巴两队施加压力,希望两队能“公平竞赛”,但形同04欧洲杯上的“北欧兄弟2:2携手出线”,虽然西亚球队之间长期在海湾杯之类的比赛中杀得你死我活,但在需要团结一致枪口对外的时候,原本就关系甚笃的沙巴两队,很难不打出一场“逼真”的平局,任你韩国人银牙咬碎,也只能往自己肚子里吞。

  当然,不排除另一种戏剧性的结果,就是在沙巴愉快战平时,韩国索性为东道主做嫁衣,送给印尼三分,让沙巴之中总有一队“受伤”,但联想到郑梦准“如果韩国队连一场球都赢不了,最好就别回国了”的说辞,这种可能性的确微乎其微……

  朱广沪:我心中没有魔咒

  所谓魔咒,很多时候是因为一种宿命被应验的时候,总是令人们刻骨铭心,而当它失灵的时候,人们往往忙于庆幸,而忘记了踏碎咒语。国足主帅朱广沪昨天说:“我心中没有魔咒,我不会去想什么打平就出线,我只是清楚地告诉自己和球员,我们现在手中握有掌控比赛的优势。”

  昨天中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由于在座的大都是中国记者,因此多少有些“讨论会”的意味,气氛也比较轻松随意,不少国内记者都围绕“打平就出线”向老朱发招,而老朱则坦率地表示,“我们的目标绝不是打平,而是要全力争胜。通过两场比赛,我对球员很有信心,他们也很自信,球队也越来越成熟。虽然明天的比赛会有很多困难,但我想我们一定能通过一场精彩胜利进入复赛,而且对进入四强的目标,我们也没有任何动摇。”

  当然,朱广沪也承认,乌队在之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值得尊敬,“和今年三月我们赢下的那支乌兹别克斯坦队相比,他们有很大的变化,现在的乌队人员整齐,这是一支同样实力很强的球队。本次亚洲杯的比赛,包括一系列冷门和越南的出线,都说明了每支球队都具备创造任何结果的能力,我们对困难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这不会动摇我们取胜的信心。”

  7月18日 亚洲杯小组赛

  18:00印度尼西亚VS韩国

  20:25乌兹别克斯坦VS中国

  均为CCTV-5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