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晚看国足“武松打虎” 朱广沪严拒保平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00  天府早报

  今晚,本届亚洲杯将完成整个小组阶段的所有比赛,在C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为了出线而进行一场殊死搏斗。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队只需要与对手打平,就能保证出线。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次这种“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不过最后却一般都是以中国球队的失败告终。对于这一“魔咒”,主教练朱广沪坦言没有考虑打平的问题,“进入四强的目标是坚定不移的!”

  谢亚龙大侃“武松打虎”

  国家队在昨天上午并没有安排任何训练,早餐结束之后,国家队在王子酒店三楼的餐厅内临时召开了中乌大战的动员会。

  动员大会上最后发言的是谢亚龙,他并没有讲太多的动员口号,而是出人意料地讲起了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中“武松打虎”那个经典段子。“武松当年为什么能够打死猛虎,完全靠的就是一种胆量,当时武松本来已经喝醉了,但当时就是靠着一股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爆发出来的勇气与胆量,先是打瞎了老虎的眼睛,接着又一股作气打死了猛虎。在打死猛虎之后,武松也累得精疲力竭呼呼睡了过去,直到第二天早上清醒过来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打死一只猛虎。”谢亚龙之所以把“武松打虎”这一幕讲给

中国队的球员们听,是为了刺激队员们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之中表现出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

  朱广沪严拒“保平争胜”

  昨天下午,国家队在下榻的酒店召开了中乌战前的新闻发布会。对于目前谈论的最为广泛的“打平就出线魔咒”这一话题,朱广沪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我们的指导思想历来是力拼对手、全力争胜,这场比赛也同样是这样,没有考虑打平的问题。”至于是否会因为考虑到小组出线后将面对对手的情况而影响到今天比赛的安排,朱广沪表示:“目前我们只关心这场比赛的问题,其他都暂时还没有考虑到。”

  在1个月前的一场热身赛上,乌兹别克斯坦队曾经以1:3输给了中国队。对此,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伊里尼耶夫表示,在那场热身赛中,他们派出的是二线队伍,当时的场上队员仅仅有两人来到

马来西亚。他警告说:“不要相信那场比赛的结果,那只是一场热身赛,烟幕弹而已,不管怎样,我能接受的就是我们取得胜利,成功晋级。”

  早报吉隆坡专电特约记者李健

  3

  大核心缺阵朱广沪另定“最强阵容”

  在经过一天的观察与治疗之后,李蕾蕾的伤势已经被确定无法在今日比赛之前彻底恢复,这样继郑智、李玮峰两大主力累积黄牌停赛的情况下,头号门将李蕾蕾也将缺席今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出线生死战。教练组表示,门将位置将由杨君顶替,杨君在今年联赛之中表现不错,相信他能够弥补李蕾蕾的空缺。

  朱广沪表示:“郑智的队长袖标将由孙继海来戴,我会根据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特点,来排出新的最强阵容。”不出意外,杜威将顶替李玮峰与张耀坤一起打中后卫。现在惟一还要考虑的就是郑智的位置,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打乌兹别克斯坦队这场比赛国家队肯定还要采取双后腰的打法,周海滨将占据一个位置,另一个位置则很可能在赵旭日与李铁之间产生。

  早报吉隆坡专电特约记者李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