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讲《水浒》激励国脚: 武松打虎你们打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26  新商报

  

谢亚龙讲《水浒》激励国脚:武松打虎你们打狼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昨天上午,国足在驻地召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动员会,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都对国脚们进行了战前动员。值得一提的是,谢亚龙这一次没有再讲“像解放军一样去战斗”,而是改成了《水浒》中的经典故事武松打虎,以此来激励国脚们拿出武松醉酒打死猛虎的勇气,击败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

  昨天上午,国家队没有安排任何训练。早饭过后,全体教练和球员便在王子酒店三楼餐厅召开赛前动员会。朱广沪从业务角度鼓励球员,肯定了国脚们在比赛和训练场上的表现和内部良好的氛围。随后,团长南勇也肯定国足前两战的表现,并激励国脚们只要有信心,任何强队都不在话下。“我们不要考虑打平出线的问题,就是要坚决战胜对手,为后面的比赛做好铺垫。”

  最后,便是谢亚龙的总结陈词。谢亚龙并没有讲太多的动员口号,而是给国脚们讲起了武松打虎的故事。“武松当年为什么能够打死猛虎,完全靠的就是胆量。当时武松本来已经喝醉了,老虎出现的时候,连武松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就是之前山民口中所说的老虎。”谢亚龙极其生动地讲道,“武松当时就是靠着一股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爆发出来的勇气与胆量先是打瞎了老虎的眼睛,接着又一鼓作气打死了猛虎。在打死猛虎之后,武松也累得精疲力竭又呼呼睡了过去,直到第二天早上清醒过来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打死一只猛虎……”

  不过,武松当年可是喝了18碗“三碗不过岗”才打死猛虎的。国脚们赛前是否也得喝点儿再上场呢?那可真成了酒壮怂人胆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