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冲锋枪扫射球门一击毙命 国足三种武器伏击土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02  扬子晚报

  乌兹别克斯坦队不是伊朗队,可也不是马来西亚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国足精心准备了三种武器对付中亚土狼——高射炮、狙击步枪和冲锋枪。

  高射炮 阻断乌兹高球

  高射炮,专打天上的飞机。国足的高射炮,就是负责解决国足禁区内的高球。李明说,“乌队的进攻套路简单实用。主要是两个边路起球,门前抢点争顶。”限制了对方的高球,国足的防守就做好了一半。乌队的身材也不是很高,他们反而很羡慕国足普遍身材很高。国足准备充分利用这点,以后防线的整体身高来破坏对手的高球,尤其是两个边后卫孙祥和孙继海,头球不是他们的强项,但是他们在卡住边路起球线路的同时,也会注意及时回防到禁区内。

  冲锋枪 扫射球门一击毙命

  相比进攻,乌队的防守漏洞比较多,教练组认为,乌队防线整体速度不快,尤其是转身比较慢。一名国脚也表示,伊朗队和

马来西亚队都是利用对方这个弱点实施攻击,效果很好。而
中国队
的进攻球员速度都比较突出,如果能抓住对手这个弱点猛击,像冲锋枪一样扫射对手,也许很快就会进球。

  但是,问题在于,郑智缺席之后,谁来承担禁区前组织的工作。这个人就好比是冲锋枪的准星,他的观察正确,国足就能将对手一击毙命;准星失准,冲锋枪一阵猛突,不过是浪费子弹而已。

  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邵佳一、周海滨都需要更多地担任准星的角色,他们的发挥,将决定国足什么时候进球,能进多少球。

  狙击步枪 点杀乌兹重点人物

  除了高空轰炸,国足在防守上还强调做好两个方面,盯住对方前卫线球员,警惕对手的长传转移。

  观看了乌队比赛的李明强调,乌队的16号头号球星沙茨基赫是队中第一杀手,效力于哈萨克联赛的10号前锋巴卡耶夫和18号前卫卡帕泽的个人攻击能力比较强,这三名球员都是需要在比赛中重点防守的。伊朗队马达维基亚则认为,“乌队的传球和转移做得非常好,尤其是从场地一侧到另一侧的长传转移。”显然,盯住对手得分点,限制对手长传,是国足重点需要解决的。

  特派记者 黄启元

  (本报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