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破乌计划全攻略 AB两套计划董方卓有望得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48  沈阳日报

  李玮峰、郑智停赛,令本来相对完整的国足阵容瞬间露出破绽。面对这不可更改的现实,国家队如何应对?昨天,本报记者与吉隆坡前线取得联系后获悉,朱广沪准备了两套应急方案,将根据球队自身的情况和比赛进程随机应变。

  A计划:坚守442 重用董方卓

  国足前两场比赛采用442阵形,效果不错。因此,朱广沪首先考虑以稳为主,只是用相应人选替代李玮峰和郑智的位置。

  据国足内部人士透露,几位伤员情况并不是特别严重,尤其郑斌根本不是主力球员,而周海滨打比赛基本没有问题。国足之前的紧张更多是起到烟雾弹的作用。在阵容变化方面,杜威将取代李玮峰,他将重点盯防乌队的攻击箭头沙茨基赫。中场方面变数颇多,董方卓成为重要棋子:第一种选择是邵佳一回撤担起组织重任,董方卓与韩鹏搭档锋线;第二种变化是王栋与周海斌打双后腰,董方卓在右路突击。

  A计划的好处在于保持了国家队的基础框架,特别是中前场的攻击力有所保证。问题则在于防线,杜威和张耀坤的组合显然不令人放心。一旦防线失守,球队将陷入被动。

  B计划:变阵352 用活孙继海

  考虑防守上的问题,国家队教练组有意变阵352,这套战术之前香港集训时已经操练了多次。352阵形中的优势在于中路防守力量强,三名中卫能够互相协调保护。三名中卫可以由季铭义、杜威和张耀坤担任,孙继海也可以代替其中一人。另外一个变化是,孙继海前移打后腰,这也是他在英超中熟悉的一个位置。

  国家队昨天已经公布,孙继海将出任中乌之战的场上队长。孙继海在此战的作用也是尤为关键。

  (记者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