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主力缺阵无碍国足野心 朱家军今日围捕“中亚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47  三秦都市报

  亚洲杯小组赛C组今天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角逐。对于中国队来说,今天这场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较量是一场生死大战。打平或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就能顺利从小组突围,反之,如果输掉比赛,那么中国队则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运。然而,在这种严峻的形势面前,中国队却遭遇了非战斗性减员———郑智、李玮峰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李雷雷则因为伤病无法出场。如此境遇,让人对中国队今天的比赛充满了忧虑。

  打平就能出线

  对于

中国足球而言,近年来甚至近十几年来,所谓的“打平就能出线”几乎等同于“打死也不能出线”。但不巧的是,今天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较量,中国队所面临的形势却恰恰如此。目前,C组的积分形势为:中国4分、伊朗4分、乌兹别克斯坦3分、
马来西亚
0分,尽管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中国队压倒了伊朗暂时排在第一位,但由于伊朗队今天的对手是鱼腩马来西亚队,而中国队的对手是强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因此出线对于中国队并不利。

  伊朗和马来西亚队的这场较量,3分对于“波斯铁骑”几乎已经是囊中之物,比赛惟一的悬念就是他们究竟会以怎样的比分战胜东道主。但中国与乌兹别克斯队的这场较量,胜负现在却很难预料,一方面是因为乌兹别克斯坦队具备一定的实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国足球在面临打平就能出线的时候,往往不能打平。根据历史的经验,中国队在这般情况下面对如此对手,首要应该驱除的是自己的“心魔”,只有完全、彻底地放弃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全队才有可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三主力集体缺阵

  从表面上来看,第二轮与伊朗队2:2的平局对于中国队似乎可以接受,但仔细分析,在这场平局中中国队可谓损失惨重。两名主力队员李玮峰和郑智在比赛中先后吃到了黄牌,将各自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累计黄牌数增加到了两张,根据规则已经铁定无缘今天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生死大战。与此同时,主力守门员李雷雷也在比赛中受伤,经医生初步诊断也将无法参加今天的比赛。

  对于这种突发情况,从目前国家队的人员安排来看,李雷雷的位置可能被杨君取代,李玮峰的位置则可能被杜威取代,但中场郑智的替代者目前并不明朗,有消息说朱广沪可能索性放弃“双核”计划,让赵旭日出场增加一名防守型后腰,毕竟中国队现在面临的形势是打平就能出线。但这一切仅仅是一种猜测,具体怎样安排还要看朱广沪对对手的认识和判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