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19阴影仍旧笼罩未散 中乌战国足全力争胜不走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30  信息时报

  

在训练中,国足将足球摆成“V”字形,表达他们取胜的决心。
朱广沪在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上指导球员。打平即可出线,这就像一个魔咒,如影随形般困扰着中国足球。5·19自不用再提,就是在今年,中超冠军鲁能就两次栽在这里,一次是亚冠,一次是A3联赛。今天,中国足球又再次面临“打平就出线”的可怕局面。今晚,中国队将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对战乌兹别克,只要不输,他们将顺利闯入8强。这次,这个定律会是个魔咒吗?

  小组赛两轮战罢,C组的局势并不明朗。除了两战皆负的东道主

马来西亚仅存理论上出线的可能外,其余3支队伍的命运都只能在最后一轮结束后才有决断。这当中,局面最好的当然是伊朗队,毕竟对手马来西亚是本组最弱的队伍。而对于上轮被伊朗逼平的中国队来说,他们不得不在最后一轮面对需要背水一战的乌兹别克斯坦。当然,相比乌兹别克,中国队的局面略为乐观一些——打平即可出线。

  也许是吃了太多这方面的亏,这回,中国队队内没有人提打平这个目标。显然大家都十分忌讳这种提法,主帅朱广沪表示:“我们的指导思想历来是力拼对手,全力争胜,这场比赛也同样是这样,没有考虑打平的问题。”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充满豪气地说:“最后一场比赛会变得更加辛苦,但是我们球队的目标中没有打平,我们会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

  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能够击败乌兹别克,他们还有望冲击小组第一。这样,他们不光将避开拥有日本、

澳大利亚的下半区,还可以免去舟车劳顿之苦,继续留在大马冲击4强。

  时报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任馨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