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苦苦寻觅郑智替代者 李铁赵旭日有望领衔中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30  信息时报

  上场对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尽管拿到了1分,但是却折损了两名核心球员,郑智和李玮峰双双吃到黄牌,将错过与乌兹别克的生死战。另外,在最近的训练中,李雷雷、周海滨遭遇伤病袭击,也极有可能无缘中乌之战。

  当然,郑智李玮峰两人的停赛,无疑将大大影响中国队的实力,进攻上,郑智的核心不可撼动,而防守上,大头的定海神针作用无人能出其右。至于主力门将李雷雷,是由于在与伊朗的比赛被人踩伤的,在经过一天的观察与治疗之后,李雷雷的伤势已经被确定无法在18日的比赛之前彻底恢复,头号门将将缺席与乌兹别克队的出线生死战。

  谈到队内的伤病情况,昨天主教练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郑斌、周海滨、李雷雷这些球员都存在不同的伤病,关于几个伤病号的能否出现在明天的比赛之中,要看今天下午的整体训练与治疗情况。”

  这样一来,国家队在第三场比赛之中将有郑智、李玮锋、李雷雷三大绝对主力缺席,主教练朱广沪也不得不对主力阵容进行一次比较大的调整。教练组表示,现在李玮锋和李雷雷的替补人选比较好确定,不出意外杜威将顶替李玮峰和张耀坤一起打中后卫,而杨君替换李雷雷也没有任何悬念。现在惟一还要考虑的就是郑智的位置,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周海滨能够及时伤愈,毫无疑问他将占据一个位置,而另一个位置则在赵旭日与李铁之间产生。而如果周海滨无法出战,李铁和赵旭日估计将占据这两个位置。

  对于伤病情况给

中国队的影响,朱广沪直言:“确实我们受到了伤病以及停赛的影响,但是我觉得这个影响不会到明天的比赛,我们全部的23个球员在来之前就都做好上场的准备,整个训练告诉我们,我的这支队伍有坚强的战斗力,有战无不胜的勇气。”朱广沪还表示,本场比赛,国家队队长将会是孙继海。

  时报记者 徐立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