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有武松打虎今有国足擒狼 细数朱家军杀破狼用三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30  重庆晚报

  引子 昔有武松打虎,今有国足擒狼!尽管国足只需要打平对手就能小组出线,但在中国足球的历史长河中,“打平出线”往往就变成“打死出不了线”。光是喊口号、要作风并不能成就中国队破除魔咒,中国队的擒狼术必须更细致、更聪明!

  杀破狼策略

  一攻心 打狼不认狼

  【昔日武松打虎,贵在喝多了酒,凭着一股酒气,把一头吊睛白额虎当成一只大猫暴打。打狼与打虎同理,如果先怕了狼,肯定反被狼吃。】

  昨天下午的国足动员大会,在谢亚龙经典的“武松打虎”基调下,无论是足协副主席南勇还是主教练朱广沪的发言,其目的只有一个:要自信。小将毛剑卿迅速受到感染:“乌兹我们不是没打过,虽然和3月份那支队伍相比他们换了不少人,但战术套路就是那几样,我们打他们心里有底!”

  二用计 擒狼先擒王

  【有狼王领头的狼群是恐怖的,失去狼王的狼群将溃不成军。今天国足的战术,就是必须压制德耶帕罗夫和沙茨基赫。】

  昨晚,国足再度演练了防守定位球。杜威在训练中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分组对抗时也能够高声提醒队友注意位置。朱广沪特别强调由攻转守的速度,因为乌队德耶帕罗夫传出的身后球极具威胁,其两个边前卫速度也非常快。肩负防守德耶帕罗夫重任的周海滨非常有信心地表示:“他再强再快总比不过伊朗吧!”

  三反击 就计杀破狼

  【狡猾的狼总会寻找机会发动致命一击,而

中国队的弱点无疑是郑智、李蕾蕾和李玮峰的缺阵。朱广沪经准备采用双后腰的阵型巩固防守,而提高反击速度将是杀破“西亚狼”的有效办法。】

  从目前来看,杜威顶替李玮峰杨君顶替李蕾蕾已经是板上钉钉。但在双后腰位置上,谁与周海滨搭配没有定夺。有的教练倾向于李铁,但似乎朱广沪对自己的爱将信心并不那么足,在昨晚的训练中,孙继海和王栋出现在双后腰位置。虽然有人担心中国队下半场体能不足,但朱广沪表示,“中国队不存在体能问题,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特派记者 罗翔 (本报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