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乌战国足全力争大胜 小组第一出线有望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伊之战过后,中国队的随军记者们同时陷入一种彷徨当中:下一步我们该怎么办?是留在吉隆坡呢,还是订机票去印尼或者回国。这一切,都必须等待今晚中乌之战结束后方能尘埃落定。

  中乌之战,国足打平固然可以出线。但笔者以为,“朱家军”的“野心”应更大一点:力争小组第一!

  “野心”首先来自于对目前形势的判断。如果能以C组第1名出线,国足在1/4决赛将对阵D组第2名。目前看来,D组的第2名是巴林队的可能性最大,国足与之交手胜算甚高。而昨天晚上A、B两组战罢,上半区的1/4对赛关系已明朗。如果中国队能以C组头名出线,且在1/4决赛闯关成功的话,那么他们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将是伊拉克队和越南队之间的胜者。果真如此的话,中国队完全有可能杀入决赛。即使不考虑到决赛,以C组第1名出线也能令国足留在吉隆坡以逸待劳地迎战1/4决赛。

  有人认为,“残阵”出击的国足根本没有稳赢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把握。但据记者在前线所掌握的情报,乌队主帅在看完中伊之战后就曾慨叹己队出线的机会甚微,他们的心理现在其实比国足更没底。当然,如果伊朗队能以一个赚取足够净胜球的大比分击败

马来西亚队,那么国足即使取胜也只能屈居小组第2。这种情况,只能考验东道主是不是真能容忍这样一泻千里了。

  谢掌门抛出的“武松论”固然有点不着边际,但只要拥有足够的“野心”,相信国足今晚能给国人带来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