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佳军无惧伤停新阵已定 不怕魔咒老朱要用胜利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今晚,中国队将迎来本届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打平就出线”又一次如不可化解的魔咒笼罩在每一个中国队教练、球员心头。大战在即,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昨日代表所有中国队将士郑重表态:中乌之战绝对不要平局,哪怕就是最后输球被淘汰,也要站着死。

  不怕伤停 新阵容准备好了

  在中伊之战中,中国队两大核心球员李玮峰、郑智双双领受黄牌,将在本场比赛中停赛。祸不单行,中国队一号门将李雷雷右脚踝扭伤,已经确定不能参加今晚的比赛,而中场小将周海滨也在中伊之战中旧伤复发,被队医送进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加上此前郑斌在训练中的伤病,中国队目前的伤停人员已经达到了5人。

  虽然几乎半数主力将缺阵,但朱广沪在嘴上仍旧很硬,他坚决否认这会影响到中国队在比赛中的发挥。“确实我们遇到了

红黄牌和伤病的问题,但这不会影响到比赛。”朱广沪说,“我们带来了23名队员,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我们其余的队员都展示了非常好的状态和坚强的勇气。我有信心拿下这场比赛。”

  昨晚,朱广沪带领着中国队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虽然这堂训练课是封闭进行的,不过从朱广沪的排兵布阵来看,中乌之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可见端倪:二号门将杨君将首发出场,中国队守门员教练徐弢这两天对他进行了特别的训练;杜威顶替李玮峰与张耀坤搭档出任中后卫,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赵旭日则是郑智的“替身”。目前惟一存在变数的就是小将周海滨,如果他的伤势影响到他出席本场比赛,那此前一直饱受争议的李铁有望披挂上场。而对于如此之大的主力阵容变化,朱广沪仍旧信心十足:“我们都已经做好准备,我们会以一个不同的阵容出现,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会接受一场平局。”

  不怕魔咒 要用胜利说话

  此次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只要1分便可以从小组出线,如果大比分取胜,还有机会获小组第一;但如果输了球,那就只有寄希望于

马来西亚战胜伊朗这样的超级冷门出现了。由于
中国足球
在关键时刻精神崩溃已经成为一种惯性,“打平就可以出线”似乎已经成为中国球队的魔咒,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中国球队总是以输球收场。其实“打平就出线”的难打之处主要在心理,很多时候中国球队都具备了打平甚至战胜对手的实力,但是比赛中总是背上怕输的包袱,在比赛中患得患失。

  “中国队将以战无不胜的勇气来面对这场关系到小组出线的恶战,中国队进入4强的目标是坚定不移的。”面对“打平就可以出线”的魔咒,朱广沪显示了难得的信心。他甚至表示,中国队这场比赛只会接受一个结果:胜利!“我们大家很期待,包括我们的球迷、媒体、方方面面都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朱广沪说,“我们的指导思想历来是力拼对手、全力争胜,这场比赛也同样是这样,没有考虑打平的问题。”

  不仅如此,朱广沪还反复强调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的目标:4强。“进入4强是我们赛前的目标,通过每一场比赛,特别是前两场比赛之后,球队的整体已经越来越成熟,我们全队所有的人员对于这个目标的信心是坚定不移的。明天是实现我们这个目标的最好战场。”

  为了出线 乌兹更不要平局

  这支带着复兴乌兹别克斯坦足球使命的队伍,在本届比赛中表现还算合格,首场比赛就给强大的伊朗队制造了很多麻烦,次战马来西亚队也展现了超强的攻击力。目前乌兹别克斯坦队积3分,只有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中国队,才能够成功晋级。“在这个小组中,我们希望能够晋级下一轮。与中国队的比赛非常艰巨,但我很确定我们还有其他的亚洲杯比赛要打。”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伊里尼耶夫昨日说,“我们需要晋级,中国队也需要晋级,所以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非常关键。中国队是非常强大的球队,如果他们被分在其他的小组早就出线了。但是在这个小组,比赛非常艰难。不管怎样,我能接受的就是我们取得胜利,成功晋级。”

  伊里尼耶夫还特别谈到了在本届亚洲杯之前,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中国澳门与中国队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我只是在选择队员,是为了别的目标而不是胜利。但是现在是亚洲杯的比赛,我的目标就是取得胜利。”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场核心杰帕洛夫也信心十足,“当然,这会是非常艰苦的一天,中国队是非常强大的队伍,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明天的比赛将决定谁走得更远,谁回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