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队员排斥“魔咒说” 韩鹏:我们没有打平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30  重庆晨报

  昨天上午,在早餐结束后,国足在王子酒店的餐厅就地进行了一次战前动员会,全队上下都对出线前景感到乐观和自信。

  “打平就可以出线,我们也承认,这样的情况会让我们遇到一些心理上的包袱,但是我们现在就是要卸下这样的包袱,要让乌兹别克把这个包袱背上,毕竟现在有压力的该是他们,他们只有取胜才能出线。”领队蔚少辉的一番话确立了动员会的主题。

  谢亚龙的教育方式多少有些独特,他举了《水浒传》中武松打虎的例子,“武松是喝醉了,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打的就是老虎,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迸发出他的胆量和勇气。我们不能管面前的对手是谁,也不要管什么样的比分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需要想的就是一件事,怎么打败对手,打死对手。”

  相比之下,国脚们对“打平出线”的魔咒多少有些排斥,“我们现在想的就是取胜,没有打平的概念”,韩鹏表示。而一帮国奥球员则对“魔咒”不屑,“我参加了三次土伦杯,小组最后一场都是打平出线的结果,而最终我们都出了线。国家队现在各方面的气氛都很不错,我想这样的压力对我们来说并不存在”,朱挺也如是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