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乌之战决定各自命运 国足大胜有望小组第一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30  重庆晨报

  事实上本组的悬念不大,在伊朗几乎笃定战胜马来西亚的情况下,悬念主要集中在中乌之战上。战平则中国队很可能以小组第二晋级,中国胜,尤其是大比分胜,则有抢到小组第一的可能(中伊目前的净胜球比为4:1),乌兹取胜,则中国队遭淘汰,除非有人相信马来西亚可以战胜伊朗。当然,马来西亚媒体也透露,随着两场大败和马足总一大帮高层的引咎辞职,马来西亚最后一场对阵伊朗势必会谨慎很多,尽可能争取少输以避免继续刺激民愤,这或许是对中国队的利好消息之一。

  假如计算

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则要做更细致一点的数学题:假设中国队1:0取胜乌兹,则净胜球达到5个,进球数8个,失球数3个。而伊朗队如果4:0战胜
马来西亚
,则与中国队在净胜球、进球数和失球数完全相同。亚洲杯规则要求,两队积分相同先比较胜负关系后比净胜球,而中国与伊朗2:2战平,净胜球等数据也完全相同,那将出现罕见的一幕,两队需要直接互罚点球决定谁是小组第一。假设中国队2:1取胜乌兹,而伊朗4:0取胜马来西亚,则中国队将因为进球数多一个而获得小组第一,同理亦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