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末战之前引典励国足:要拿出武松打虎的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17  河南日报

  

谢亚龙末战之前引典励国足:要拿出武松打虎的胆量
本报讯 中国队在吉隆坡再一次遭遇“打平即出线”的尴尬,这已成为目前国内舆论对国家队普遍质疑的一个依据。为了消除这一论调对目前球队在心态上的影响,足协领导谢亚龙和南勇昨天上午召集全体队员在酒店餐厅进行了赛前动员讲话,谢亚龙拿出了《水浒传》中武松在景阳冈打虎的例子来激励国脚。

  谢亚龙在动员会上如此表示:“我们又面临打平即可出线的问题,对于你们来说,必须拿出勇气和胆量来应对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胆子大一些。你们都读过《水浒传》,里面关于武松打虎的情节你们应该清楚,当时武松在喝醉了的情况下能够打死老虎,凭借的是什么,就是胆量和勇气。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武松就是你们的榜样,光想着打平是不够的,也是不允许的。在思想上必须认识到这一点。”

  南勇也拿出泰国队同

澳大利亚比赛的例子来进行说明。他说:“泰国队昨晚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顽强,值得尊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同伊朗比赛的下半场,国家队相对保守的打法引起了外界的争议,这也直接导致了未能从伊朗手中取得三分。⑨7

  (徐文)

  ▼训练中,

中国队教练用足球在场地上摆出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