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主力缺阵国足将大变脸 谢亚龙:要学习武松打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0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吉隆坡专电 今晚,中国队将迎来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这场中乌之间的较量,也是一场生死之战。谁赢得比赛,谁就能出线。当然对于中国队来说,由于目前积分比乌兹别克多一分,即使打平也能出线。只是,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郑智、李玮峰和李雷雷已经铁定无法上场。

  三主力缺席

  郑智和李玮峰是因为累积两张黄牌才无法出战的,李雷雷的情况,跟那两人有所不同,是由于在中伊之战中扭伤了脚。李雷雷说:“现在连穿鞋正常走路都比较困难,所以已经肯定无法参加与乌兹别克的比赛了。不过我想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能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所以我会在八强战的时候复出的。这两天,我的任务就是好好养伤,最好打淘汰赛的准备。”

  这两天的训练中,守门员教练徐弢对球队二号守门员杨君进行强化训练。

中国队的教练组表示,李雷雷缺阵留下的空缺,将有杨君来顶替。

  学武松打虎

  在三大主将缺战的情况,面对生死大战考验的中国队,就更需要勇气了。于是,今天,足协领导给国家队队员召开了紧急会议,给队员打气。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还煞费苦心地搬出了“武松打虎”的故事。

  谢亚龙说:“我们又面临打平即可出线的问题,对于你们来说,必须拿出勇气和胆量来应对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胆子大一些。你们都读过《水浒传》,里面关于武松打虎的情节你们应该清楚。武松当年为什么能够打死猛虎,完全靠的就是一种胆量。武松当时已经喝醉了,结果,他就是靠着一股突然爆发出来的勇气与胆量,先是打瞎了老虎的眼睛,接着又一股作气打死了猛虎。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武松就是你们的榜样,光想着打平是不够的,也是不允许的。在思想上必须认识到这一点。”

  本报特约记者 如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