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再度面临打平出线魔咒 朱家军能否完成美丽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亚洲杯休战一天后,今晚C、D两个小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将打响。中国队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国足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如果大胜对手,则有可能压倒伊朗队成为小组头名,在八强战中继续留在马来西亚赛区迎战D组的第二名。“打平就出线”对中国队来说貌似难度不大,但事实上这一困扰了国足多年的“魔咒”更像是一个致命的诱惑,以往中国队多次面对这样的大好形势最终都“死无葬身之地”。

  中国足球历史上有很多与“打平就出线”有关的痛苦回忆,球迷记忆最深刻的当数著名的“5·19惨案”——1985年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国队在只要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在北京1∶2负于中国香港队;1980年奥运会预选赛,年维泗率领的中国队最后一战只要打平就能出线,但队员在比赛中30多次射门却未能换来进球,反而被新加坡队攻入一球,小组赛惨遭淘汰;1992年徐根宝率队南下吉隆坡与韩国队争夺奥运会入场券,国奥队最后一战打平即可出线,结果开场9分钟就连失三球;1996年奥运会预选赛,最后一战对阵韩国队又是打平即可出线,结果中国队0∶3崩溃,再次饮恨吉隆坡;2004年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与科威特队展开小组出线之争,国足只要客场打平对手就可基本锁定出线权,但中国队却0∶1告负,最终因净胜球的劣势被科威特队挤出亚洲区八强赛……

  这些悲惨的历史已经让人不敢再对中国队寄予厚望,尽管国足主帅朱广沪多次表示,本届国家队是近三年来最强的一支国家队,但球员依然缺乏自信,中伊之战的下半场就充分体现了国足的“怯场”和朱广沪在战术上的保守。很多圈内人士都认为,与伊朗队、

日本队这些亚洲强队相比,中国队明显缺乏强队底蕴。中乌之战,中国队的三名绝对主力郑智、李玮峰和李雷雷都将停赛,而由沙茨基赫、卡赞诺夫领衔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攻击力惊人,今晚,缺少了三名绝对主力的中国队能否抵挡住对手的猛攻仍是一个疑问。大战之前,国足上下都表示,他们根本没考虑过打平,只求胜利。不知道他们能否完成“打平就出线”这个听上去很美的任务。

  特别提醒:今晚8∶35 CCTV—5将直播中国队VS乌兹别克斯坦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