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恶斗中亚狼再遇打平出线 历史战绩国足并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3:4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国足今夜恶斗乌兹别克斯坦,打平即可出线

  历史战绩,国足并不乐观

  所有中国球迷都希望乌兹今晚“别克”中国队,但双方的历史战绩似乎并不支持这个美好的愿望。如果今年3月份双方在澳门的那场友谊赛,因为两队阵容不整不能算数的话,在之前的双方七次交锋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保持着对中国队4胜1平2负的优势,其中有几场比赛给中国球迷留下的印象相当深刻。今夜生死战前,不妨回味一下历史。

  1994年10月16日,广岛亚运会决赛。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即打入决赛。决赛中,乌队利用“闪电战”摧垮了中国队的斗志。虽然黎兵(图1白衣者)和胡志军曾追回两球,但中国队仍以2∶4落败,憾失近在咫尺的亚运会金牌。

  1996年12月6日,第11届亚洲杯小组赛第一轮。这场在阿联酋艾因进行的比赛是

中国队当届亚洲杯的首场比赛。整场比赛中国队占尽优势,但最后10分钟却被对手连进两球。那场比赛爆发了著名的“骂人”事件,当着电视转播的镜头,队长范志毅狠狠地骂了回防不及时的小将刘越。那场比赛还是孙继海(图2)代表国家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2001年9月15日,十强赛第四轮。中国队在沈阳主场2∶0完胜,李玮锋(图3)打进一球后脱衣激情庆祝,随后他跪在草皮上抬眼望苍天,仿佛用进球告慰天堂中的父亲。

  2001年10月19日,刚刚经历了出线喜悦的中国队远征塔什干。这是一场无足轻重的比赛。因此,米卢派出了多名替补队员(图4):区楚良(后排左一)、宿茂臻(后排左三)、杜威(后排右三)、李明(后排右一)、申思(前排左二)、魏新(前排左三)和曲波(前排右二)。中国队最终以0∶1落败。

  其他:1997年4月,中、乌两队在传统赛事尼赫鲁金杯赛中两次交手,中国队1平1负;1998年7月,中国队在上海进行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中以3∶1战胜乌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