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今晚迎来小组生死战 阵容残缺成出线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50  济南日报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 张清晨)明晚8点30分,国足将在亚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本场比赛,国足只要打平对手就会获得出线资格。面对打平即出线的迷局,对于中国足球队来说,其实只剩下了华山一条路,那就是去全力争胜。

  面对打平即出线,中国队是选择进攻还是防守呢?中国足协官员今天已经为球员做了思想动员,要求队员们像武松一样拿出自己的勇气与胆量,不怕任何对手,最后一场比赛不要去考虑打平就能出线的问题,就是要坚决战胜对手,为后面的比赛做好铺垫。从这一信号可以看出,在明晚的比赛中,中国队将会全力进攻。

  对于

中国队来说,可怕的不是对手的实力,也不是“打平即出线”的魔咒,而是自身阵容严重不整。继郑智和李玮峰因累积两张黄牌无缘中乌之战后,今天,主力门将李雷雷的脚伤也不容乐观,很可能缺阵本场比赛。三名绝对主力的缺阵,直接抽掉了国足的中轴线,这无疑是对国家队最大的打击。李玮峰可以由杜威来顶替,李雷雷可以用杨君来替代,郑智的缺阵也可以通过阵型的变化来加以弥补,但是这些变化肯定会给国足带来损失。本来实力就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不相上下,这次损兵折将后更加不占上风。

  两战一胜一负积3分已经逼迫乌兹别克斯坦队必须在本场比赛中战胜中国队。与中国队相比,乌兹别克斯坦队是有获胜的实力的。从前几场比赛中看,乌兹别克斯坦队善打整体足球,他们的进攻手段非常丰富,无论中路还是边路进攻,他们都能给对手制造不少威胁,而且他们的定位球也具有相当功底。中国队在前几场比赛中的定位球防守不是很好,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定位球也需要国足严加防范。个人能力上,

乌克兰基辅队的球星沙茨基赫是该队最具威胁的人物,他在门前嗅觉非常灵敏,捕捉机会的能力强。此外,10号前锋巴卡耶夫与18号卡帕泽两名球员的突破能力比较强,这三名球员是国足需要重点防范的。

  狭路相逢勇者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经没有退路可言,他们肯定会对中国队施以强攻,而国足在前两场比赛中已经显示出了自己的勇气和信心,本场比赛他们更是没有理由退缩。如何在一场没有回头路的比赛中取胜呢?国足得动一番脑筋才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