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全力争胜誓破魔咒 周海滨能否上场尚未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48  济南时报

  虽然多名主力缺阵会有一定影响,不过对主教练朱广沪而言,他却十分信任自己的队伍,“中国队将以战无不胜的勇气来面对这场关系到小组出线的恶战,中国队进入四强的目标是坚定不移的。”朱广沪在今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中国队阵容会有所调整,但全队争取胜利进入四强的信心没有变化。

  期待比赛的到来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中国队的新闻发布会在乌兹别克斯坦后面进行。下午2点30分,朱广沪和邵佳一快步走入会场。在简单介绍之后,朱广沪开门见山地表达了对明晚比赛的期待:“我们大家很期待,包括我们的球迷、媒体,方方面面都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我们有很充分的准备,来的23个人,每个人做好了比赛的准备。”朱广沪坦言,明晚比赛虽然有很大的困难,但所有人带着克服困难的准备来到马来西亚,目标就是要争取最好的成绩。“昨天另外两个赛区的最后一轮比赛已经说明,小组收官战是特别精彩、特别有价值的比赛,我们很期待明天比赛的到来。”朱广沪目光坚毅地说道。

  力拼对手,全力争胜

  谈到

中国队的目标时,朱广沪更是信心十足:“进入四强这是我们赛前的目标,通过前两场比赛,球队已经越来越成熟。”朱广沪加重语气表示,中国队对这个目标的信心是坚定不移的。由于中国队明晚战平就能出线,因此朱广沪在发布会的最后特意谈到了“保平还是争胜”的话题。朱广沪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对队员的心态造成影响,“我们的指导思想历来是力拼对手、全力争胜,这场比赛也同样是这样,没有考虑打平的问题。”

  避谈伤病问题

  有记者问到中国队的伤病问题,朱广沪显然不想在这种场合透露秘密,他尽力回避着这个敏感的话题,“李蕾蕾、周海滨和郑斌能不能上场,还要看他们治疗的情况。”随后有趣的一幕是,乌兹别克斯坦记者没有听清中国队受伤队员的名字,“中国队谁受伤了?”他再次问朱广沪,老朱先是报出了不太可能上场的郑斌的名字,想了想才缓缓说出周海滨和李蕾蕾,表情极为不情愿。

  精心准备,不挑对手

  针对乌兹别克斯坦抓紧演练针对中国队的战术,朱广沪淡淡地说:“参加亚洲杯的每支队伍都很有

竞争力,特别是C组每个队都很重视比赛,也会根据不同对手来安排自己的战术。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准备,从每一个细节入手。针对乌兹别克,我们也会有对付他们的办法,并随时准备着场上临时应变。”

  出线之后,国足会因为自己的小组排名而遇到不同的对手,而假想敌之间的实力相差明显,国足明天比赛时是否受到这方面的影响呢?朱广沪否认了存在这个可能,“我们只会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才考虑下一个对手。对手不是我们最终的选择,我们的选择只有结果。”

  也许是赛前气氛过于紧张,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朱广沪立刻起身走出大厅,尽管两名伊朗电视台记者拦住朱广沪提出采访要求,平常非常配合媒体的朱广沪这次拒绝了。“明天比赛后,中国队出线了再来采访。”说完,朱广沪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会场。特派记者 董宏磊

  (时报吉隆坡7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