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国足应学会无所畏惧 对阵乌队上演武松打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谢亚龙心情不错。

  中乌之战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亲自上阵,绘声绘色地讲起了“武松打虎”的故事,希望国足能像武松一样,无所畏惧,勇克强敌。

  中乌之战,事关出线。随队督战的谢亚龙、南勇为了激励队员,17日上午临时决定在早餐后召开动员会。率先发言的是朱广沪,他肯定了弟子们在此前两场的表现,接着鼓励大家就比赛的问题多争论多研究,群策群力,为教练组提出好的建议。

  南勇认为,国足前两场表现得非常不错,“如果这样打,什么强队都不用怕。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很重要,大家不要去考虑打平的问题,就是要战胜对手,为后面的比赛做好铺垫。”

  出场的谢亚龙引经据典,讲起了“武松打虎”的故事,“武松为什么能够打死猛虎,靠的就是胆量,就是无所畏惧的精神。喝醉了的武松当时迸发出一股非凡的勇气与胆量,一鼓作气打死猛虎,第二天酒醒了才发现自己创造了奇迹。”谢亚龙要求国脚也要学习武松的这种精神,“不要去想能不能赢,能不能出线,就是无所畏惧地前进,只要拿出全部的勇气与胆量,那就能得到满意的结果。”

  (吉隆坡7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