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数中国队打平出线噩梦 “黑色9分钟”就这样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打平就出线”往往代表着出不了线。多年来,国足与国奥屡次掉进自己设置的“心理陷阱”里,一场看似简单的“平局”却常常以失败告终。

  1980年,年维泗所率领的国奥队冲击莫斯科奥运会的入场券,最后一场对阵新加坡,只需打平就可以出线。结果那场比赛国奥队全场三十几次射门无一得手,换来的却是对手唯一的入球。从此,“打平就出线”的噩梦开始了。

  1985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在北京打平中国香港队就可小组出线。结果中国香港队竟然以2∶1取胜,中断了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梦。

  1992年,徐根宝率队南下吉隆坡争夺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入场券,国奥队最后一战打平即可出线。但

中国队在上半时前9分钟内就被韩国队连下三城,以1∶3败下阵来,失去了出线权。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
预选赛
,国奥队最后一战对阵韩国,又是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被对手3∶0击败。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