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用武松打虎激励国脚 打平出线拷问朱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59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余静)17日上午,国家队在王子酒店三楼的餐厅内临时召开了中乌大战的动员会。主教练朱广沪、足协两位副主席南勇、谢亚龙分别针对国家队前两场比赛的表现、下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的形势进行了讲话。

  在“决战”即将来临之前,国家队希望国脚们能够拿出一种大无畏的勇气来面临这场恶战,一定要有信心打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力争小组出线。足协掌门谢亚龙还专门举出了《水浒传》中“武松打虎”的例子刺激众国脚,要求队员们同样有武松这种勇气与胆量来面对第三场比赛。

  事实上,这次动员大会事先并没有刻意准备,国家队之所以临时召开也是针对最后一场小组赛又是到了“打平就能出线”的历史时刻,而这两天外界也纷纷对于“打平就能出线”的这个问题对于朱家军提出了拷问,国家队内部当然也不希望

中国足球历史上那些“越是打平能打出线、反而输掉比赛”的那一幕幕旧事在本届亚洲杯上重演。

  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的“思想动员”显得别开生面。谢亚龙并没有讲太多的动员口号,而是出人意料地讲起了四大名著之中的《水浒传》中的“武松在景阳岗上打死猛虎”的那个经典段子。

  用球员们的话说,谢主席讲的活灵活现,“武松当年为什么能够打死猛虎,完全靠的就是一种胆量,当时武松本来已经喝醉了,当老虎走到他身边把武松惊醒的时候,连武松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是之前山民口中所说的老虎,武松当时就是靠着一股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爆发出来的勇气与胆量先是打瞎了老虎的眼睛,接着又一股作气打死了猛虎。”

  谢亚龙之所以把“武松打虎”这一幕讲给

中国队的球员们听,同样也是为了刺激队员们要拿出超人的勇气与胆量,要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之中表现出一股舍我其谁的士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