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家军能否破打平魔咒? 佳一展望中乌战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38  石狮日报

  北京时间7月18日20点35分,中国队将在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关键之战中挑战乌兹别克斯坦。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无论中国队胜或平,都将直接从小组出线,如果大比分胜,还有机会获小组第一,从而在后面比赛中避开强敌,但只要输球,就肯定提前打道回府。

  在中国队难胜伊朗的情况下,赛前乌兹别克就被认为是中国队小组出线的最重要对手,但由于中亚狼的神秘性,也并没有引起太多人重视。一直到现在为止,主要舆论方面也认为乌兹别克不太可能掀翻中国队出线。

  但如果

中国队盲目地认为对乌兹别克将可以轻松取胜,则是非常不可取的心态。论国际足联排名,他们目前是亚洲第五,远高于中国。论前两场比赛表现,首场比赛虽然缺少萨斯基赫等关键球员,依旧在上半场压着伊朗打,最终输一球并不难堪。对
马来西亚
一战,更是创造了本届亚洲杯赛到目前为止的最大比分。

  即使论人员的齐整程度,目前乌兹别克也处于最好的时候,萨斯基赫和海因里希回归使得球队实力大涨。在对伊朗比赛中,乌兹别克由于缺少萨斯基赫,不得不采用451战术,而对马来西亚一战由于萨斯基赫回归,已经回复原来的352阵型,这也将是他们对阵中国时的主打阵型。

  乌伊首战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乌兹别克依旧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而本场比赛主力回归后,战斗力将更加惊人。场上将由双前锋萨斯基赫、巴卡耶夫和队长德耶帕罗夫构成前场三叉戟,三名球员中两前锋分别效力于

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联赛,而棉农大将德耶帕罗夫则已经是两届亚洲杯重臣,队内的中场灵魂。

  相比较来看,中国队却是三名核心球员缺阵,李玮峰和郑智是由于不理智的积累两张黄牌而无缘这场生死大战,而李雷雷则是伤情。这三名球员同时缺阵对中国队防守方面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而目前的中国队显然无法找到三名能力相当的球员替代他们,朱广沪必须找到更好的整体防守办法来弥补这一问题。(新良)

  □球员访谈

  展望中乌之战

  邵佳一信心十足

  第一场与马来西亚的战前发布会,主教练朱广沪带来了孙继海,第二场战前发布会,跟随朱广沪来的是郑智,而17日的第三场战前发布会,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另外一位海外国脚邵佳一。连续三场比赛带来三名不同的海外国脚,可见朱广沪对于海外球员的重视。邵佳一谈到18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时表示:“虽然郑智、李玮锋的停赛会给中国队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现在中国队已经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18日的比赛请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表现更好。”

  邵佳一说:“18日对于我们中国队来讲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是决定我们小组名次的比赛,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实力很强的对手,从前面两场的表现来看,他们是一支很有能力的对手,这场比赛一定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