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督战国足关键战役 激励国足要学习武松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11  金羊网-新快报

  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打平即出线,中国队最需要的是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昨天,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特地用“武松打虎”的典故来激励国脚。

  “武松当年为什么能够打死猛虎,完全靠的就是一种胆量。”在昨天上午临时召开的动员会上,谢亚龙表情生动地与国脚们重温“武松打虎”,“武松当时就是靠着一股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爆发出来的勇气与胆量先是打瞎了老虎的眼睛,接着又一鼓作气打死了猛虎。直到第二天早上清醒过来之后他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打死一只猛虎。”

  谢亚龙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一只凶猛的“中亚虎”,但他希望国脚们不要未打先怯,打死“老虎”再说。“拿出超人的勇气与胆量,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之中要打出气势,还要有一股舍我其谁的士气。”

新快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 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