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再次面临打平出线考验 中乌之战如何布阵成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20  《东南快报》

  又是到了“打平就能出线”的历史时刻,而这两天外界也纷纷就“打平就能出线”这个问题对于朱家军提出了拷问,国家队内部当然也不希望中国足球历史上那些“越是打平能就出线、反而输掉比赛”的那一幕幕旧事在本届亚洲杯上重演。

   历史

  “打平出线”成咒

  历史上,中国国家队和俱乐部球队在面对“打平就出线”这样的优势时,往往都会惨遭失利。1989年高丰文的中国国家队遭遇黑色三分钟饮恨世界杯预选赛;1996年戚务生领衔的国奥队3球完败于韩国而无缘奥运会;曾雪麟执教的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中面对东道主泰国队却遭遇失利;1992年徐根宝率队率领中国队只需打平韩国就能出线拿到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中国队1比3不敌对手惨遭失利。

  俱乐部球队也屡屡遭受魔咒困扰:今年举行的

亚冠联赛,山东
鲁能
在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却被城南一和3球击败,无缘8强;2006年亚冠小组赛,实德挑战全北现代只需一分就能晋级,最终却被对手3比1逆转。

   难题

  谁来顶替郑智

  如果核心后卫李玮峰缺阵了,朱广沪可以学习阿里汉,让郑智回撤到后防来打中后卫。但是蹊跷的是,同乌兹别克队的比赛郑智和李玮峰两人都同时停赛,这给朱广沪出了一道大难题。

  其实朱广沪还可以学习

曼城,让“万金油”孙继海去打后腰,从而能把郑智停赛带来的负面影响减小到最低。但是摆在朱广沪面前的问题是,现在国足并不缺乏后腰人选,除了周海滨外,替补席上还有李铁,甚至杜威也能打后腰。除此之外,赵旭日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后腰人选,而且他的进攻能力也很强,这比较符合球队整体的战术要求。

   破咒

  谁能充当奇兵

  两场小组赛,正印前锋韩鹏很难获得射门机会,影子杀手邵佳一也已被对手“重点照顾”。由此,必须有人站出来攻城拔寨。

  可以推测,王栋和毛剑卿依然是朱广沪的首选,而朱挺和赵旭日将是球队的第一替补梯队球员。一旦同乌兹别克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或者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朱广沪将会让他们两名球员尽情发挥。除此之外,我们不能忽略的就是董方卓。他应该是朱广沪手中的一个“奇兵”,速度将是他的最大优势。至于王鹏和郑斌,尽管也具备了很强的进攻能力,但是按照形势来看,他们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出场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