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号召国足武松打虎 朱广沪锁定四强不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谢亚龙号召国足武松打虎朱广沪锁定四强不动摇

  CFP图

  针对外界“打平即出线”的论调,朱广沪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我们历来就是力拼对手,全力争胜。乌兹别克斯坦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虽然比赛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所有人都是带着克服困难的信心准备着。”而中国足协第一副主席谢亚龙也以武松打虎为例来激励国脚。

  “龙王”:武松是你们的榜样

  “你们都读过《水浒传》吧,里面关于武松打虎的情节你们应该清楚,当时武松在喝醉了的情况下能够打死老虎,凭借的是什么,就是胆量和勇气。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武松就是你们的榜样!”

  昨天上午,谢亚龙和南勇召集全体队员在酒店餐厅进行了赛前动员讲话。

  “武松当年为什么能够打死猛虎,完全靠的就是一种胆量,当时武松本来已经喝醉了,但他就是靠着勇气与胆量先是打瞎了老虎的眼睛,接着又一鼓作气打死了猛虎。在打死猛虎之后,武松也累得精疲力竭又呼呼睡了过去,直到第二天早上清醒过来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打死一只猛虎……这场比赛,光想着打平是不够的,也是不允许的,要表现出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

  听过“龙王”的动员,队员们纷纷表示,谢主席讲得活灵活现。不过,这番动员能否取得强大的精神动力,看来还要得到比赛的检验。

  李雷雷:八强战复出

  经过观察与治疗之后,主力门将李雷雷的伤势已经被确定无法参加今晚中乌之战。顶替李雷雷出场的将是目前队中的二号守门员杨君。此外,由杜威顶替李玮锋的位置也基本上已经确定,现在惟一的变数就是谁来顶替郑智的位置。

  对于缺席这场关键战役,李雷雷认为并不会给全队造成太大影响,“现在穿鞋正常走路都比较困难,肯定无法参加与乌兹别克这场小组关键比赛了。不过,我想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能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而且我会在八强战的时候复出。”

  郑智、李玮锋、李雷雷三大绝对主力缺席,主教练朱广沪不得不对主力阵容进行一次比较大的调整。现在李玮锋和李雷雷的替补人选比较好确定,惟一还要考虑的就是郑智的位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替补人选很可能将在赵旭日与李铁中产生。

  朱广沪:四强目标不动摇

  赛前发布会上,朱广沪承认目前的球队面临着两名主力停赛和伤病的困扰,但他否认这会对今天的比赛带来任何影响。“我们带来了23名队员,每个队员都具备充分的实力。昨天在训练中,他们已经展示了非常好的状态和坚强的勇气。”

  今年3月,国家队在澳门曾以3比1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无疑在心理上对目前的球队是一个利好,但朱广沪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那时的乌兹别克斯坦和现在几乎完全是两支球队,唯一的相同点是当时我们两支球队都不是在全主力的情形下比赛。”

  谈到目前球队的准备情况时,朱广沪说:“大家都期待着这场比赛的到来,我们已经做好了很充分的准备,对我来说,现在不是想着以小组第一或第二出线的时候,我现在只想着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而我们进入本届杯赛四强是我们赛前制定的目标,我们不会有任何动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