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组强调克乌战略:进攻围绕周海滨 其他听继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7:3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中伊之战仅仅进行到第27分钟,进攻核心、队长郑智就领到了本届亚洲杯赛的第二张黄牌,这也意味着他将肯定缺席第三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相对于李玮锋的空缺可以由杜威来替补,谁来顶替郑智担任进攻核心这个位置,则让教练组有一些为难。是将周海滨的位置前移,还是让邵佳一后撤,但考虑到佳一在影子前锋的位置已经比较适应,周海滨前移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另外,郑智在场上呼喊指挥的重责将会交给孙继海,继海将成为18日对阵乌兹别克队时中国队的场上队长。“进攻上围绕周海滨进行,而在场上出现其他问题时则听继海的”,教练组对队员强调。

  在对阵乌兹别克队比赛前向队员再次强调了“不要在比赛中拿到无谓的

红黄牌,以免球队受到不必要的损失”。回去后,教练再次翻看了与伊朗比赛的录像,在看到郑智拿黄牌那一幕时,教练组成员认为,“这不能怪郑智,当时那种情况,任何人都会选择犯规来阻止伊朗队的进攻,对方直入禁区,给我们的球门带来直接威胁,郑智实际上也是去弥补其他队友的防守空当,领到黄牌,并不能说是郑智不冷静。”

  教练组直言,现在接下来就只能想如何来弥补郑智缺阵带来的损失。现在对于国家队来说,有两种选择,一种就是下一场干脆采取菱形中场,由佳一来打前腰。而锋线由小董和韩鹏来搭档,因为发现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中后卫转身速度比较慢,可以用小董的速度来突破他,这样佳一后撤就可以把前锋的位置给小董让出来。

  不过,教练组也分析了如果佳一后撤带来的影响,就是这一动,其他位置都动了,首先是改变了佳一的位置,毕竟他现在在影子前锋的位置发挥比较出色,与韩鹏的配合形成了默契。第二就是佳一后撤使得双后腰变成了单后腰,这样就增加了周海滨的压力。与其这样调整太大,不如直接让周海滨前移来顶替郑智。“海滨这两场打下来已经进入状态了,在场上表现得很有信心,应该可以接替郑智的位置,更何况当初在澳门打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时候,郑智回英国之后就是由海滨打的这个位置。”周海滨的位置则可能会由赵旭日、李铁代替。

  另外,郑智留下的队长袖标将由孙继海接过。在此前定的三队长名单中,孙继海名列第二,郑智不在,他自然成为了第一队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