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球星追忆十年中伊大战 孙继海:场面乱而不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7:29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2比0领先,又被对手扳平,相信在伊朗队打入第2个进球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下意识地联想到1997年金州体育场的那一幕,那一次,中国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被伊朗队连扳4球,最终以2比4惨败。不过,对于这次的下半时场面被动,2比4的亲历者认为与上一次完全不一样。

  1997年,孙继海刚刚出道,如今那一届的国脚只剩下了他与李铁,而李铁这一次又错过了与伊朗队的再次相逢,所以孙继海则成了两次比赛惟一的亲历国脚。就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孙继海在谈及这场2比2与当年的2比4有什么区别时直言,对于这个平局感到遗憾,但在球队两球领先的时候,根本没想过当年被反超的比赛还会重演。“这场比赛中国队总的来说还是打出自己的特点,而且大家信心非常足。在被对手扳成2比2之后,虽然场面有点乱,但是并没有动摇阵脚,对于中后场的仍有一定控制力,并没有心理上出现发慌情况,整体发挥还是比较正常。”孙继海认为,中国队现在需要做的并不是对比过去和伊朗队的交手战绩,尤其是1997年的比赛,毕竟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两支球队根本无法比较。自己和马达维基亚也不能放在一起比,各有各的特点吧。中国队应该从中找出几次交手的收获与经验,这也为今后的比赛打下一个积累。谈及自己在这场的表现,孙继海说:自己感觉来自对方的压力还并不算大,至少没有孙祥那一边大,所以相对来说,发挥还算比较满意。

  如今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明当年还是金州十强赛的主力右前卫,谈及这场比赛与那场2比4的区别,李明则直言,两者没有什么可比性,完全是两种性质的比赛,当时是主客场的比赛,大家所承受的压力也是不一样的。

  坐在吉隆坡看台上的前国足队长范志毅也是当年的亲历者,谈及这场比赛,范志毅表示,自己并没有想起当年的2比4,那场比赛已经是历史,而且从那场比赛之后,

中国队也并没有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之中犯过那样的错误,所以没有什么可比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