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提保平老朱跟谁急: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7: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再次碰到“打平即可出线”的局面。这一次,中国队将何去何从?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足球将在策略上进行调整,全力争胜是他们在“打平即可出线”形势下的选择。  主教练朱广沪更是谁提保平跟谁急。他对记者说:“不要提什么保平出线,越是提‘保平争胜’,结果就越容易输球。最后一战,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好消息:信心十足

  翻开中国足球的历史,由于保守而未能实现“打平即可出线”好局的教训很多。“守是很难守住的”,这个道理中国足球已经用惨痛的代价证明了无数回。而对于这支国家队来说,最鲜活的教育课,就是与伊朗队的这场亚洲杯小组赛,好在这一次他们守住了,没有输。

  最终能战平伊朗队,让朱广沪有了更大的底气。他对于

中国队的前景这样分析:“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小组出线,然后实现进入四强的目标,至于是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拿第二的话,我们需要坐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去印尼。不过我了解到印尼的气候比这里还凉快。”

  领队蔚少辉的观点和朱广沪一致,他说:“规则里从来没有规定过,只有小组第一才能出线,我们拿小组第二也肯定能出线,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肯定能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团长南勇似乎很讨厌所谓“打平就出线”的说法,他说:“我们一定要赢乌兹别克斯坦,为什么一定要说打平呢?”

  坏消息:伤停减员

  李玮锋、郑智停赛,中乌之战一下少了两名核心。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昨天国足内部又有坏消息传来,李雷雷右脚踝扭伤已敷上了厚厚的冰袋,周海滨也被队医带到

医院进行检查。替补阵容中的郑斌则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扭伤右脚。大战在即,伤兵人数突然增加到3人,国足上空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李雷雷和周海滨都是在中伊之战中受伤。第47分钟解围伊朗队角球时,李雷雷不慎右脚踝扭伤,经过短暂处理坚持继续战斗。但下场之后,李雷雷脚部伤势加重,已经明显发肿。在缠上冰袋后,李雷雷可以独立行走,但脚踝还是很疼。周海滨则是下半场比赛被对方从后面放倒受伤的。

  昨天上午,两人都前往医院进行了检查。而在下午训练后,医务总监尹煜华又察看了两人的伤情,目前情况不太乐观,李雷雷在18日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上场几率甚微。根据队医晚间观察的情况来看,周海滨的情况也不太乐观。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已经有意识地安排门将杨君进行大量的训练。由于郑智和周海滨组成的双后腰难以上场,赵旭日和李铁也是朱广沪重点演练的对象。“我们现在得做好四名主力无法上场的准备。”领队蔚少辉表示。 赵 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