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主力无缘中乌生死战 朱广沪不愿重蹈保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6:02  新民晚报

  郑智、李玮峰停赛,朱家军的麻烦似乎只是刚刚开始。昨天,主力门将李雷雷和后腰周海滨,都出现了中伊之战的后遗症。对于明晚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这场生死之战,领队蔚少辉不无忧虑地表示,“很可能出现4名主力无法上场的局面。”尽管如此,教练组在经过仔细分析后依然对中乌之战信心十足,“正常发挥,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不成问题。”

  伤员队伍在扩大

  短短一天时间,国足的伤病名单就增加了3人。3名伤员中,李雷雷和周海滨都是中伊之战落下的病根,前者在下半场一次角球出击时,右脚踝扭伤。而周海滨是被强壮的雷扎伊从后面撞倒,腰部和腿部都不同程度受伤。两人当时在场上都还能支撑,但过了一夜,伤势有加重迹象。另外,昨天训练中,替补郑斌又伤了脚踝。

  由于脚部受伤部分肿大,李雷雷明晚上场的几率正在变低。而周海滨在队医的陪同下,特地去

医院检查了一遍,虽然没有伤筋动骨,但如果上场的话,对状态多少会有影响。大面积的伤病让教练组很是头疼,朱广沪表示,中乌之战难度正在增大,“我们现在得做好多名主力无法上场的准备,绝对不能心存侥幸。”

  替补方案待细化

  作为攻防两端的核心,郑智和李玮峰的停赛对国足影响不小。所幸,朱家军在中卫和后腰这两大关键位置上人员储备都较为充足。从目前情况看,杜威、季铭义将争夺李玮峰停赛的空缺。而在后腰位置上,李铁、赵旭日,甚至是王栋、孙继海都足以担当救火队员,撑起朱家军的“腰杆”。

  不过,对朱广沪来说,在替补队员中确定最佳组合,也绝非易事。就中卫组合看,杜威和张耀坤是前国奥的主力搭档,而张耀坤和季铭义则是大连实德后防的中流砥柱,无论是默契程度还是实力,两个选择都有相当的

竞争力。此外,如果郑智和周海滨都无法出场,势必引起中前场位置的连锁反应,李铁、赵旭日、董方卓这几名主力替补间,也免不了有一番激烈竞争。正如蔚少辉所言,替补方案还有待进一步的细化,“不仅要考虑本队实际,而且还要看对手情况。”

  第一时间定良策

  在乌兹别克斯坦队与

马来西亚队比赛时,国足助理教练李明作为侦察兵前往现场观赛。对于乌队的实力,李明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队攻击点比较有限,除了沙茨基赫,就是巴卡耶夫和卡帕泽。只要国足正常发挥,战胜对手当无问题。”

  昨晚,国足教练组就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情况进行了一番细致的研究。“这究竟是第几次研究这支中亚球队,我也记不清了。只要对手出现了新的变化,我们都要在第一时间寻找应对方案。”助理教练李树斌说。而朱广沪则表示:“现在的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今年上半年与我们进行热身赛时的那支球队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绝不能有保守思想,一定要全力进攻,力求获胜。”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吉隆坡今日电)

  评论07071712201

  

四大主力无缘中乌生死战朱广沪不愿重蹈保守覆辙
朱广沪昨天调教替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