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抢逼围耗尽国足抗伊元气 教练组:换上杜威迫不得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5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这是中国队最近几年来表现最为出色的上半时比赛……”中伊之战结束之后,中国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对于上半时的表现给出如此的评价。但是如同过去只能打半场好球一样,中国队在下半时再次拱手让出了大好局势,不仅未能重演18年前的沈阳大捷,倒是险些被对手上演1997年在大连金州的翻盘好戏。上、下半时中国队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回到酒店之后,教练组立刻进行了总结与复盘,教练组一致认为:不是中国队自己表现失常,而是对手下半时疯狂反击造成的压力太大,而且国脚们在下半时的体能消耗过快,更是加重了防守的压力。

  中场要求继续压上

  中场休息的时候,国家队是如何给球员们进行布置的呢?对此,记者分别采访了教练组成员以及多名主力国脚,大家的回答是,中场休息时,主教练朱广沪只说了一句话:继续压上进攻,不能死守一球领先的优势。

  助理教练李明告诉记者,“教练组并没有让大家下半时防守,因为我们比分领先,对手下半场肯定会反扑的。我们在上半时的最后时刻丢球,让球员的心理波动很大,从而导致了下半时开场后的被动。事实上,我们在准备这场比赛之前,完全是按照三分的目标来准备的,所以说这场球与其说我们拿到了一分,还不如说是我们丢了两分。”

  记者也注意到一个细节,国家队在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后,反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攻得更加积极了,对此李明也承认国家队确实不想接受一分的平局。“我们最后发任意球、角球的时候,我们在下面示意大头、大坤和杜威三个头球好的中后卫全上去,后面只留下继海和孙祥,目的就是希望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相信对手也是看到我们的进攻欲望,才在扳平之后收缩了防线,最后接受了这个平局。”李明一再强调,下半时对于

中国队来说,并不是保守,相反而是由于体能下降给对手的压力小了,才导致后来的被动。

  体能下降太明显

  朱广沪在赛后坦陈,这场比赛给中国队又上了一课,这就是如何进一步加强关于定位球的攻守训练。“这场比赛中国队打进了一个定位球,伊朗队打进了两个定位球,这又一次验证了定位球战术的重要性。”朱广沪表示,赛前也想到了伊朗队的定位球会有很大威胁,包括他们的头球进攻,所以专门在赛前进行了防守训练,但定位球却仍然失分。

  助理教练李树斌表示,这场比赛与第一场比赛最大的区别就是中国队必须用不断的拼抢来破坏伊朗队的控制球战术,这就有像第一场中国打

马来西亚一样。那场比赛是中国队控制马来西亚,所以体能消耗不是很大。而这场比赛,伊朗队个人能力非常突出,尤其是中前场的几个主力球员,他们一看就是队中的核心力量,能够把全队带动起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不管是边路进攻还是中路渗透,这就是要求中国队必须用不停的逼抢来破坏他们的进攻,在这种情况下体能自然下降很快,下半时的几个换人几乎完全是被动的。除了换王栋就是为了让赵旭日上去加强防守,换小毛、换韩鹏,都是因为两个人体能已经不支。

  守门员教练徐涛也表示,下半时队员们的体能下降很快,本来一开始没有打算换下小毛,但场上的队员过来提醒小毛已经不行了,所以才把朱挺换上去。而在换韩鹏的时候,佳一也同样没有体能了,但是韩鹏已经拼得抽了筋,不得不把韩鹏换下来。

  换杜威,才真正是教练组根据场上情况作出的战术性换人。“换上杜威,主要是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后防线压力过大,对方也多次通过高空攻势威胁中国队的球门,为了防止最后时刻后防出漏洞,才让杜威上去,打三中卫,让中路防守更厚实。另一方面,也是为下一场对阵乌兹别克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