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狼头文身昭示野心 坦言“宝马事件”点醒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52  申江服务导报

  1995年,9岁的毛剑卿在上海“肯德基”杯七人制足球赛上获得了人生中第一个奖项———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此后,每每参加足球赛,毛剑卿总是包揽“最佳射手”、“最佳球员”的荣誉。2000年8月,毛剑卿进入有线02俱乐部,同年10月,他披上了国字号球衣,入选中国少年队。从那时起,毛剑卿的足球之路真正走上了轨道。

  “宝马事件”点醒人生

  2006年7月14日凌晨,时任申花主帅吴金贵的银色宝马520i被人用双脚狠踹,左侧两扇边门、车后盖等三处凹陷下去,队内调查结果显示,留在车上的鞋印正是当时因踢不上球与教练闹矛盾的小毛干的。之后,小毛被俱乐部以酗酒为由下放二队,“如果不是宝马案,我也不会这么彻底地认识自己。”出事后,小毛妈妈告诉他,父母并不需要他挣太多的钱,“妈妈说我还年轻,机会还很多,没必要急躁。”

  “

宝马案”让毛剑卿更了解自己,如今他谈及此事,流露出更多的是感激,“从前我根本不清楚自己要怎么去做,现在不刻意想进球了,反而能进球了。”

  狼头文身昭示野心

  在毛剑卿的左臂上,文着一颗龇牙咧嘴的狼头,毛发贲张,嘴角还淌着一抹血。他做这个文身并不是为了向别人炫耀什么,事实上,更多时候他并不愿意主动把左臂上的狼头亮给人看,“自从看了《狼图腾》后,开窍了不少。被狼的很多习性吸引,这也是我下定决心去文那只狼头的原因。”在小毛眼中,狼非常聪明,遇到对手知道如何群起攻之,“其实踢球也是这样,优秀球员知道帮助团队获取胜利,而不是自己逞能。但我希望我会成为群狼中最凶狠的那一只。”

  ◎文/记者徐灿 实习生胡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