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不能有黄牌在身故意躲牌 我在8强赛等着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上场比赛结束之后,郑智就主动提到了自己的那张黄牌,当时郑智表示会尽量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之中避免再领到黄牌。但是中伊之战仅仅进行了27分钟,这位国足队长就再次领到了黄牌。这样,在第三场比赛之中,郑智只能作壁上观。赛后,谈起自己的“食言”,郑智显得很平静:比赛就是这样,没有人能够预料到会发生什么,我不能因为上场有了一张黄牌,这场就故意去躲黄牌。对于我们全队来说,任何人的表现都是为了帮助球队赢球,自己不会受到这两张黄牌的影响,全队更不会有什么影响,下一场其他队友一定能够顶上来,自己会在8强赛中等着大家。

  打伊朗队之前,郑智就向记者表示,

中国队能不能打好与伊朗队的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能否摆好心态。既不能因为第一场比赛打出了5比1,就产生飘飘然的感觉,又要把困难估计充分,同时也不能因为伊朗队是亚洲强队,就产生畏惧感,中国队只要能够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结果未必会差。果然,这场比赛中国队正像郑智所说的那样,开场之后表现出很强烈的自信,在场面丝毫不占下风。谈到佳一所罚进的那个任意球,郑智表示,当时自己和佳一简单商量了一下,因为赛前教练组也是安排如果在场上有任意球的我们两个可以根据形势与位置决定谁来掩护、谁来主罚,那个位置对佳一的左脚更有利一些,所以就让佳一去罚了。重要的是这个球进了,而不是由谁来主罚。

  本场比赛郑智再次为队友送出助攻,而且依旧是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只不过比起第一场的左路传中,这一次郑智出现在了右路,皮球准确地落在毛剑卿脚下。“当时我已经看到佳一、小毛都在包抄,这样的边路传中、门前包抄也是我们平时演练的,在训练之中就多次有这样的得分。其实就是这样简单,我们只要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就可以了。”谈及自己的又一次助攻,郑智坦言,这就是平时训练的正常体现。

  不过相对于助攻,很多人更希望郑智能够破门得分。在中伊之战的90分钟里,郑智最好的一次机会就是下半时第64分钟的时候,郑智连续突破对方的防守之后,把皮球分给赵旭日,然后迅速插入禁区,并且向赵旭日做出要球的手势,可惜的是后者将球传大了,这也让郑智错过了最佳的得分机会。“也没有什么遗憾,那个球赵旭日刚上场,还没有完全掌握好球感,传大了也是正常的。”

  对于中国队与伊朗队战平的结果,郑智认为这个结果可以接受,上下半时的反差主要还是对手给我们的压力太大了,另外球员体能下降非常大。但中国队一直没有放弃进攻,包括比赛最后时刻发角球的时候,三个中后卫都上去了,就说明我们一直在努力进攻。所以只要中国队以这样的心态去面对后面的比赛,就一定能够打好。谈及第三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郑智直言,自己和大头的缺阵不会对中国队造成太大的影响,“我们其他队员一定能顶上来,我们会取得胜利,我们的形势还是不错的,我坚信我们的队伍可以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