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国脚朱波:18年后2比2可以接受 伊朗依然硬朗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3: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7月15日,当中国队2比0领先伊朗的时候,沈阳金德队助理教练朱波恍惚了,一切都像昔日重来———1989年的7月15日,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队在沈阳以2比0战胜了同组的最大对手伊朗队,朱波正在队中。也正是凭借这场胜利打下的基础,即使客场中国2比3负于对手,仍然昂首从小组中出线。

  当时带队的正是高丰文,当记者向高丰文提起这个日子的时候,老人家马上醒悟过来,“没错!”他确认,但随后是感叹,“18年了!”因为在外出的路上,高丰文没能看到朱家军的这场中伊大战,不过他仍清晰地记得当年伊朗队主教练莫纳贾提来到沈阳的时候是多么的傲慢,口出狂言:“我们可以赢中国队三个球!”第二天,莫纳贾提才稍稍收敛:“赢中国队一个球没问题。”而一向谨慎寡言的高丰文则针锋相对:“在主场,我们一定要赢下伊朗队。”

  2比0,这场胜利让沈阳的球迷欣喜若狂。那场比赛,除了进球的柳海光和张小文,奉献了两个助攻的右后卫朱波是另外一个英雄,如今是沈阳金德队助理教练的朱波则看完了整场比赛。“当时的伊朗队同样是亚洲强队。1988年亚洲杯的时候,我们在三、四名的决赛中就是和伊朗队0比0战平,最后点球输给了他们。伊朗队当时非常全面,可以说弱点很少,不过我们运气不错,进了他们两个球。”

  朱波记得当年比赛的艰苦,上半场压力过大的

中国队畏手畏脚,场面完全处于下风。比分直到73分钟的时候才被打破,朱波的传中,正印
中锋
柳海光头球破网;81分钟,还是朱波传中,这次是后卫张小文一个漂亮的冲顶把比分改写成为2比0。不过18年过去后,这两个人已经脱离了足球圈,柳海光下海,张小文则成了
公务员

  谈到朱家军的这场大战,朱波认为2比2的结果可以接受:“伊朗的足球风格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样———硬朗、坚强。中国队前20分钟开局不错,不过在取得2比0的领先以后,有所松懈,这是致命的,因为伊朗队在落后的情况下经常会激起他们的血性,所以在2比0领先以后,我们后70分钟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不过最后2比2的结果,对中国来说算是一个不太差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