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第一洋帅率先出局 主席哈曼之嘴渐有"乌鸦"之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你如何看待梅苏?"亚洲杯B组开战后,记者无数次问过这个问题。提问的对象包括阿联酋领队、球员、官方网站负责人和记者。最后一次还有人心平气和回答这个问题是在7月13日阿联酋对日本比赛前(这场比赛,阿联酋队以1比3输掉了),梅苏本人公开回答了自己的去向:"我对自己有信心,如果别人这样认为,那就没有问题;如果相反,我也不是没有去的地方。"这个"别人",显然指的是阿联酋足协。

  在对阵日本队前,梅苏获得的支持仍然是全方位的。阿联酋记者对他能够在剩下的比赛里扭转颓势充满信心,官方网站记者萨利姆主动为梅苏来到阿联酋澄清"爱财"之名,"每个人都在为了更多的钱而奔波,这就是生活。"2003年梅苏和艾因队合同还未到期,卡塔尔加拉法俱乐部向他砸出了数百万美元的天价合同,梅苏独自跑到了卡塔尔。但这不是故事的结束,沙特伊蒂哈德再度使用金元政策,吸引梅苏来到吉达执教了一段时间,他在去年底返回阿联酋,执教阿联酋国家队。据悉,梅苏签订的合同长达三年,其中最主要的部分还包括征战2010年世界杯预赛,而在于合同中的薪金,双方都没有对外公开。值得一提的是,法国记者透露,像梅苏这样的老江湖,对于毁约的赔偿条款一定会让阿拉伯人三思而行。

  梅苏认为,阿联酋队需要花一点时间从海湾杯的胜利中走出来,在亚洲杯上,他们比那支球队少了6名主力。"想想看如果是

日本队少了6名球员该怎么办,我们不是巴西、法国。"他的球队缺少了中场核心苏拜特·卡特尔和边后卫阿德尔,糟糕的是,两名24岁的射手马塔尔和法塞尔,也因为伤病不能出征。本届亚洲杯,梅苏先是破口大骂首战对越南时的裁判,认为他们没有判"好几个"应该给阿联酋的点球,同时对球员在场上的注意力也给予了强烈批评。他认为自己的执教没有问题,"我们非常年轻,有很强的可塑性。"当然,他的一些话稍微超过了阿联酋记者理解的范围,"如果我们没有在和日本队比赛犯那样多的错误的话,一切都将顺利。"实际上,阿联酋队在和日本队比赛中,控球时间仅有可怜的35%。

  随着梅苏和他的阿联酋队两战之后就出局,亚足联主席哈曼之嘴也渐有"乌鸦"之相---哈曼在亚洲杯开赛之前,公开表示对梅苏的崇拜,认为他是"亚洲第一洋帅",路透社记者称梅苏为"歌星迈克·波顿"式的主教练。在和日本队生死大战之前,梅苏身着白衬衣、西裤,脚下穿了一双皮鞋,长发飘飘,跑到场地中去和球员传球。他试图以这样的轻松传达给球员自由发挥的信号。不幸的是,上半场对方连进三球就宣布了阿联酋队的死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