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让老朱头疼不已 国足体能不足让乌帅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明天晚上,中国队就将迎来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小组赛生死战。虽然在郑智、李玮峰停赛的问题上,教练组已经有了初步应对方案,但是,面对突然又冒出的李雷雷、周海滨、郑斌三员伤号,朱广沪还是头疼不已。而对方主帅则声称,中国队体能上的不足,让他们看到了出线的希望……

  国足受困伤情

  战平伊朗后,国足对最后一战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充满信心。但是,郑智和李玮峰两员大将的停赛,给全队的战术安排带来很大影响,而昨天训练中,国足阵营又突然出现三名伤号,为即将到来的中乌之战蒙上阴影。

  郑智与李玮峰同时缺阵,给国足教练组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特别是郑智,由于关系到全队整体的打法和阵型,因而将给这一仗带来较大影响。而在后防线上,朱广沪将在杜威、张耀坤和季铭义之间做出选择。“目前杜威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在全队都是名列前茅,”在关乎用谁不用谁的问题上,朱广沪昨日如是说。而作为国足三队长之一的季铭义,从香河集训至今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状态,首发机会并不大。这样,在中乌生死战中,杜威、张耀坤将成为国足的后防组合。据了解,杜威将主盯对方的箭头人物沙茨基赫。

  除了二人,让朱广沪头疼的伤病问题突然出现。昨天,李雷雷和周海滨被队医带往

医院检查,也因此缺席了训练。据悉,李雷雷属于脚踝崴伤,周海滨的膝盖曾被对手踢中,中伊之战后走路都有困难。“李雷雷脚踝肿了。周海滨目前情况不算太糟,但能否赶上中乌之战,还要看恢复情况。”正因为这样,赵旭日和李铁成为昨天下午重点演练的对象。除此之外,替补队员郑斌在下午对抗训练时扭伤右脚,估计也将缺席18日的比赛。这样,算上郑智和李玮峰,国足很可能有5名队员缺席。

  伊朗不看好中国队

  从中伊之战下半场看,国脚体能情况并不乐观。在这一点上,伊朗队主教练加兰诺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在C组,对中乌之战最有发言权的就是加兰诺了,因为他已经先后遭遇了这两支球队,并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不过,虽然伊朗与国足2:2打平,但伊朗队主教练加兰诺仍旧看好输给自己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我更看好乌兹别克斯坦从小组出线。”

  加兰诺认为,阻挡中国队晋级的主要因素是体能和教练临场指挥。对于国足不太成熟的战术打法,加兰诺显然不愿多谈,他更多地指出了中国队的体能存在问题。“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非常艰难的,上一场,中国队和伊朗打得非常艰难,他们在那场比赛中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和精力。”加兰诺说,“距离中乌战,中国队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而乌兹别克斯坦则休息了三天,并且上一场,他们和

马来西亚的比赛打得非常轻松,几乎没有在那场比赛中浪费什么体能,因此,乌兹别克斯坦队员的体力得到了充分的恢复,中国队与他们交手,必然是相当疲惫的。”

  除此之外,加兰诺明确指出中国队前场的几名队员都很不错,6号(邵佳一)的能力很突出,但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坚持90分钟,“中国队的其他球员也是面临着这样的问题,特别是上一场他们在70分钟的比赛之后,所有的队员体能都开始严重下降,这对中国队来讲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据悉,国足内部对此也相当警惕,专门为亚洲杯聘请过来的体能教练尼克明确表示:“与伊朗队的比赛后,国足队员的体能储备已消耗大半”。为了让队员最大限度恢复体能,国足昨天专门安排了游泳的恢复调整。

  乌队要抢小组第二

  手中握有中国队两场小组赛录像带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在大胜马来西亚后,声称己队士气大振,“我们只要赢一个球就能出线,”他说。

  虽然中国队只要战平即可出线,但对乌队来说,这是最不利的结果,因为他们必须战胜中国队才能出线。“面对中国队这样强大的对手,这绝对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目标,不过这也不是最坏的结果,我们只要赢一个球就能确保出线。”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如是说。

  他还指出了中国队的弱点。“中国队在中伊之战上半时表现出了很高水平,但是在下半时的体力下降,导致对比赛失去了控制。”除此之外,针对李玮峰与郑智停赛的情报,乌兹别克斯坦主帅认为他会对此做出针对性部署,但他认为影响成绩的最大因素是体能。“我认为,天气的因素最大,我们还没有适应吉隆坡的气候。与中国队的最后一战,将看谁体能更充沛,更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地发挥水平。”

  值得国足注意的是乌兹别克斯坦头号射手沙茨基赫。上一场比赛,这位效力于基辅迪纳摩队的前锋的归队让球队实力大增,他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出线的克星。“沙茨基赫是我们的核心球员,他停赛对我们第一场输给伊朗有很大影响,但即使是拥有他,中国队对我们来说仍是难分伯仲的对手。我们现在必须全神贯注备战,并一定要战胜中国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